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码蓝鲸发动机制造过程 长安汽车硬核展示动力研发实力

2020年04月18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大关。自2019年6月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之后,逸动蓝鲸版及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销量持续攀升。业内对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关注度大增。借此长安汽车于4月17日开展了一场以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为主题的解密直播活动。

让大家更近距离的了解和展示长安汽车动力研发的真正实力。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作为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蓝鲸动力使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动力 3.0 时代"。同时,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赢得了"地表最强1.4T"的美誉,并于2019年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劲"动力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依托中国品牌首创的"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全球首发量产应用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等尖端技术,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有效减少排气干扰,1500-4000转/分钟的动力输出区间,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使整车动力澎湃。

"净"更节能,得益于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加上"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低粘度机油0W-20"组成的智能润滑技术,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节能表现十分出色。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同时,更为充分的缸内燃油雾化,不仅给发动机带来了更为优秀的动力效果,也带来了37.6%的热效率,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PLUS,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静"噪声小,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激情与舒适兼备。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直播车市

蓝鲸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油耗全面领先同级产品的同时,为驾乘者提供了超安静的驾乘环境。此次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程直播展示了中国汽车产业在动力技术领域的巨大进步。长安安逸动PLUS的热销,也再度验证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中国动力、自主动力、长安动力将带动中国汽车水平的发展与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