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调捐款惹非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消失几年后,如今咋样了?

2020年04月18日 18:5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商人、企业家是存在区别的,商人利益至上,而企业家在赚钱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了正面的影响,所以说,像是马云、任正非这样的人,才能够被称之为“企业家”。而笔者今天要说的“陈光标”,可能对于00后的年轻人,确实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对于90后、80后的人来说,他确实是一位企业家、慈善家。

高调捐款惹非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消失几年后,如今咋样了?笔者简单介绍一下陈光标,他跟刘强东、许家印一样,自幼出身贫寒,白手起家成为了富豪,而从30岁开始,他就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在短短14年的时间里,累计捐款超过20亿,为70多万特困户提供了救助,因此他才被誉为当时的“中国首善”。

然而,陈光标成为“中国首善”,却饱受争议,因为他一直在高调捐款,因此招惹了非议, 很多人甚至认为,陈光标的捐款行为,只是在“作秀”。然而,曾经高调捐款的陈光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了,虽然有传言称,他事业失败、公司破产,但事实并非如此。

那既然如此,“中国首善”陈光标消失了几年后,如今咋样了?在疫情期间,陈光标进行了多次捐款,他如今选择再次站了出来,只不过,没有选择高调捐款,而是低调进行。所以笔者认为,其实我们错怪他了,不管他当初选择高调捐款,究竟是为了什么,但不可否认,他确实给有需要的人,提供了帮助。

如今他没有忘记初心,在祖国有需要、社会有需要的时候,还是站了出来,只不过,如今却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了陈光标的善举。那在大家看来,捐款应不应该“高调”?不妨讨论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