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电后电视剧协会再出“限薪令”,较广电“限令”片酬只剩一成多

2020年04月18日 18:56: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明星动辄上亿的片酬一直被诟病,今年疫情期间广电出新规,算是在18年“限薪令”基础上再升级,今天《人民日报》曝出电视剧行业倡议书,可以说在广电“限薪令”基础上再升级。

广电新规指出,电视剧集数不得超过40集,演员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主演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70%, 按之前规定主演片酬最高不超过5000万,但对换算“基础”制作成本没有提及,网友吐槽还是不够彻底。

此次行业倡议书就对制作成本有了明确表示,每集成本需控制在400万,主演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10%,演员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成本的40%,如结合广电和行业倡议换算,最高5000万也成为了历史。

行业倡议最高成本一集不超400万,广电指出电视剧不超40集,鼓励是30集内,那么结合两家要求,按最高标准换算,一部40集电视剧制作成本就是1.6亿,再按倡议要求(主演片酬不超10%)来算,主演最高就是1600万。

那么可以从广电几“限薪”和行业“倡议”得知:不仅动辄上亿成了历史,就是广电19年的主演片酬最高不超5000万也算是成了历史,主演明星到手可以说只剩广电“限薪令”后5000万的一成多。

回看明星片酬从“无监管”的动辄上亿,再到广电“限薪令”后的最高5000万,今天行业再出手,最高只剩1600万,相比之前算是再次探底。

看来李兰娟院士呼吁的“疫情后适当限制明星天价片酬,留给德才兼备的科研、军事人员”已经凑效,对于明星目前最高1600万片酬你觉得合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