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清人计划”?大量华人被公司裁员,华裔:无路回家

2020年04月18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人类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很多人在这场疫情中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也有很多人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工作,让自己陷入困境。特别是在美国工作的华人,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公司的经济开始下降,然而对于这种困境,大部分公司基本上都是通过裁员来解决,而在这些被裁员的名单中优先考虑的必定是华人。

在这类人当中失去工作就意味着,他们的工作签证也即将失效,不能在美国居住,申请不到美国绿卡,更无奈的是,由于航班数目限制,回国的机票更是一票难求,硬生生将自己陷入困局,被美国抛弃,有家也无路可回。

据美国CNN媒体报道,在美国有一个叫唐晨的中国女孩,2014年来到美国工作,已经在美国买了房子,但就疫情的原因,她被公司裁员了。 而失业后的她,所持有的工作签证,需要在两个月内重新找一份工作为她担保,但找工作在疫情期间谈何容易。

众所周知美国的疫情最为严重,国内非常的危险,有很多公司就因为疫情的原因开始大量裁员,甚至直接倒闭,而在这个紧急关口,想要重新找一份工作可不是件易事。而且回国的机票除了昂贵之外,还有航班数目限制,可以说是一票难求,而这个时候的她很显然已经走投无路了。

而在美国像唐晨一样无路回家的人其实还有很多,他们同样是疫情下的受害者,但是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有想过归家吗?而目前美国可以说是自身难保,同样深陷困境之中,美国无疑是把这些华人给遗忘,对他们不闻不问,这种行为颇有一种“清人计划”的感觉,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