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大众最懂中国人?全新MPV亮相,挑战别克GL8

2020年04月18日 23:05: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每个细分车型区间几乎都有那么一两款代表车型作为行业标杆存在。 例如汉兰达之于7座中型SUV、大众朗逸之于紧凑型轿车、牧马人之于硬派越野车等等,别克GL8,则是7座商务车型当之无愧的代表。

既然是作为标杆,必然会承受众多新品的挑战,上汽大众全新的MPV车型Viloran,似乎就是为了挑战别克GL8的地位而来,4月17日, 随着大众Viloran内饰的亮相,Viloran也正式开始了全国预售,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为35万和45万元, 基本上处于与别克GL8相近的售价水平,而伴随着大众的品牌光环,倒也的确有可能与别克GL8掰一掰手腕。

//

“非典型”MPV设计

//

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Viloran就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其中讨论最热烈的一点,便是Viloran的外观设计,除了前脸使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脸谱设计没有什么新鲜感之外, 车身整体的造型让人第一眼看上去会觉得Viloran并不像一款常规的MPV。

车尾的设计颇有亮点,不同于大众旗下的两款MPV夏朗和迈特威那种典型的方正“火柴盒”车厢,车尾在B柱往后延伸的设计中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滑弧线,营造出一种灵动感觉而后挡风玻璃与车顶之间有一个内凹处理,在车顶后方形成了一个颇具动感的“尾翼”, 这种车尾的处理方式常见于SUV,但放在Viloran身上,则体现出一种精致和动感,恰到好处地避免了MPV车型刻板的印象。

但这样的流线型车尾其实也会为Viloran带来一些高度上的劣势, Viloran的车身尺寸虽然长宽轴距都比GL8更大,但车身高度会相对GL8要低了一些,这也许会为车内的第三排空间带来一定的影响。 但这只是一个理论上的臆断,毕竟需要在实车体验过后才能知道实际空间表现。

//

“典型”的MPV布局

//

至于Viloran的内饰想必其实不需要亮相也能猜出个大概。毕竟基于模块化的设计之下, 大众品牌当下的车型内饰基本上都是一个风格,平直的设计方式营造出四平八稳的中控台造型, 但由于这款车的定位使然,木纹饰板、软质材料等等的提供也会相应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中控系统在功能性上做了提升,并且植入了全新的在线服务系统,预计该系统的作用与功能与通用品牌所使用的“安吉星”类似,这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进一步增加了Viloran的商务气息。

座椅布局是常见的2+2+3的七座布局方式,无疑中排两个座位的乘坐体验将会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也是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力体现之处。 菱形的纹路设计提升了车内豪华质感之余,更赋予中排座椅丰富的座椅位置和靠背角度调节、电动腿托等功能,以更大程度地保证中排乘客的舒适性体验。

//

平台化产物,动力不惊不喜

//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Viloran同样也是使用2.0T+7DSG的黄金动力总成形式,目前所公布的尾标标识为330TSI和380TSI,便是该套动力总成的高低功率区别,但也得承认,这套动力总成也是当下国内合资品牌的动力总成中搭载车型范围最广、普适性最高的一套动力之一, 虽然没什么惊喜可言,但公众接受度高,这也正便是大众品牌造车的初衷所在。

//

市场展望

估计销量不会差

//

Viloran是上汽大众量产的第二款MPV车型,也是第一款布局于中高端市场的MPV,虽然从定位和价格预售区间来看,Viloran是瞄准了GL8的市场来竞争的一款车型,但其实在笔者看来,这款车的家用属性会更强一些。 而这个决胜的关键点在于整体造型的“亲民化”。

MPV车型过于刻板方正的形象其实是很多家用消费者不乐意接受重要原因之一, 而Viloran在设计上巧妙的避开了这一个固有的印象,这就让众多家用消费者有了接受Viloran的理由。在商用消费群体之外多了家庭用户,这对于Viloran的销量预期而言无疑能起到一个积极信号。

另外作为一款中高端商务MPV的本质,Viloran同样没有缺少,无论是隐私玻璃,双面电动侧滑门还是配置齐全,体验完备的中排双座椅, 这些因素的存在让Viloran作为一款商务出行用车也可以极大的满足企业和商务人士的需要,更因为其35-45万的售价,更有相关媒体传出疑似车款预售价降至30万元以内,因此可以说Viloran尚未上市就表现出了相当不俗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