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款3月销量逆势的车型,销量最高同比增长363.7%

2020年04月18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于这两年车市下行以及2020年疫情对车市带来的影响,这类新闻相信大伙儿已看了不少;如今国家层面和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也已相继出炉,并且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复工复产,大环境正在回暖。从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3月份乘用车的销量整体回暖,这个现象给原本充满萧瑟气息,似乎笼罩着一层阴霾的中国车市,照进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但注意“整体”这个关键词,因为从乘联会细分到每款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绝大部分车型同比去年3月份,销量有着大幅度的下跌。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三”缺席,“银四”身份尚未确定。不过在整体同比呈下降的趋势中,却也有些车型逆势上扬,同比去年3月份销量上涨幅度最高者达363.7%!它们究竟是谁,实力这么硬核?

【3月销量:19352辆】

从2001年以“宝来BORA”的名字登陆中国之后,宝来颇受当年消费者的追捧,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被誉为“家轿第一车”、“驾驶者之车”。在大众车迷心中,宝来是一款经典又颇具份量的轿车。

如今当年的“驾驶者之车”在进入中国近20年的岁月中,已回归平淡变为我们口中的“买菜车”,但它的销量却老而弥坚。在轿车月销量排行榜上,宝来是前十名的常驻嘉宾,月均销量在3万辆左右,今年3月销量同比增长达9.1%。这种硬核战绩,自然离不开宝来在市场上打下的皮实耐用口碑以及它本身的亲民定价。另外从原本PQ34平台换成MQB-A1平台之后,全新一代宝来整体产品力得以进一步提高,也加强了市场竞争力。

【3月销量:16924 辆】

一汽-大众轿车阵营里,速腾也是为年度总销量立下汗马功劳的重臣;从2006年投放到中国市场,速腾也在华征战了近15年,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轿车月销量排行榜上,速腾同样也是前十名的常客,月均销量在3万辆左右,今年3月的销量同比增长5.1%。速腾在A+级轿车领域可以说是标杆级的存在,性价比、大空间以及不错的行驶质感等都是它的杀手锏;而且换成MQB-A2平台打造的速腾,整体也得到提升和加强。

【3月销量: 11498辆】

凯美瑞可谓是中型轿车这一细分领域中的常青树选手,进入中国的30个年头里,凯美瑞在许多人心中烙下了深深印记。 比如,“佳美”这一个称呼。

凯美瑞至今一共发展了八代车型,在第八代车型到来之前,凯美瑞给年轻人的印象似乎是中年人才开的车。 但第八代车型大刀阔斧的改变,让它可以覆盖更大年龄范围的消费人群。 激进运动的外观,设计感十足的内饰以及丰田车可靠的口碑,种草了不少年轻人。 在当下普遍销量惨淡的大环境中,凯美瑞 3 月销量能同比增长 2.3% ,也很好说明了它的实力。

【3月销量: 17583辆】

在一众自主品牌SUV车型中,长安CS75的实力是相当强悍的一个。凭借大气硬朗的外观、时尚的内饰、厚道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动力和定价,在当时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中成功杀出一条血路。

去年,长安将CS75 PLUS投放进市场,精致时尚的外观内饰,丰富的配置以及新增的2.0T+8AT的动力总成获得了市场热烈的反响。两款车型同时销售,为长安汽车的年度销量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今年3月销量同比增长29.0%,CS75 PLUS功不可没,同时也可见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青睐。

【3月销量: 14444辆】

比亚迪近年来的进步速度有目共睹,特别在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和前奔驰S级底盘专家汉斯加盟之后,比亚迪更是如虎添翼,在市场上大杀四方。

比亚迪宋系列在今年3月的销量同比增长363.7%,是3月销量TOP15中增长幅度最大的一位,势头非常强劲。“Dragon face”设计理念的时尚外观,丰富配置、较扎实的底盘,加上亲民的定价和国际化团队的加持,比亚迪宋系列热卖其实也不令人意外。

【3月销量:10272 辆】

在探歌出现之前,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产品阵容还是一片空白。在探歌之后,一汽-大众迅速又布局了中型SUV探岳和小型SUV探影,以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

三款SUV车型中,2018年10月上市的“二胎”探岳成为了中型SUV这一细分领域的黑马,销量如同坐火箭版蹭蹭上涨,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基于MQB-A2平台打造的探岳拥有大气时尚的外观和内饰、EA888 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以及一汽-大众强大的号召力等等,这些都是消费者愿意将其纳入麾下的因素。探岳今年3月销量同比增长82.4%,整体实力可见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