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公开招聘火箭设计师,发射卫星,提供导航服务

2020年04月19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吉利这几年在国内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销量遥遥领先其它国产品牌,稳居国产销量第一的位置,利润也是不输合资品牌的存在,旗下不仅拥有吉利系列,还有全新的高端品牌领克以及收购的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还将马来西亚国民品牌宝腾收入囊中,顺便买下了宝腾控股的路特斯,还有英国伦敦出租。还发展出了远程系列新能源商用车、曹操出行、钱江摩托等子品牌。

不过最近吉利的一则招聘广告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那就是吉利在招火箭总工程师。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吉利要造火箭了?难道李书福李总将成为中国版"马斯克"?也要超特斯拉的路线发展吗?根据吉利的岗位要求可以看出,火箭总师要负责火箭整体工作的策划、技术性指导性国内工作,负责整体的工艺可行性以及审查和监督,以及火箭队务的管理。

此外吉利还同时发布了卫星综测工程师、轨道姿态工程师、制导工程师、火箭结构工程师等相关岗位,看来这家中国的车企野心不止在地上,它的征途是外太空。但这些是真的吗?是网传消息还是吉利的一个玩笑?

而且吉利副总裁杨学良表示:吉利委托时空道宇设计的两颗低轨卫星目前已通过各项鉴定试验与测试,计划年内发射。低轨卫星布局将为高级别智能驾驶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全面提升用户出行体验。2020年还将展开全球首个商用低轨导航增强系统验证

最终我们通过微博确认了吉利招聘火箭总师的事实。微博用户:吉利杨学良,也就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在微博上表示,吉利确实在招聘相关人员,而且要搞星箭融合,也就是不仅仅要做火箭,还要搞卫星。

而搞卫星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借助民营企业优秀的产品管理和系统集成能力,助力我国航天事业跨入新的融合发展新轨道。并且服务自家品牌,比如高精度的自动驾驶、高精度导航、以及其它出行服务,使得吉利品牌在相关领域领先其它车企。

作为中国民营车企的领头羊,吉利这几年在技术上投入力度很大,不仅借助沃尔沃的技术提升了整个集团的技术水平,还借助各种先进理念以及技术武装了自家的车型,从而是吉利品牌成为了国产车中的佼佼者,这次通过吉利发展火箭技术就可以看出,吉利未来的战略布局,未来吉利将在无人驾驶领域领先其它对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