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浪来袭,三伏天将到,你的爱车如何保养?

2020年04月19日 12:05:0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最近全国各地气温飙升

热浪来袭

不用确认眼神,你就是要融化的人

那么面对高温天

我们在车辆的保养和使用上面

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呢

01

保养篇

1. 防晒工作要做好

炎热的夏季出门,防晒霜抹三层都不嫌多,见到太阳麻溜儿躲着走...懂得保护自己的你,也要学会呵护你的爱车。要知道车漆在长期强烈的阳光暴晒之下老化、褪色会加速,因此各位车主朋友要尽量将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或阴凉处

Techcare提示

除了烈日骄阳外,突如其来的暴雨各位车主朋友也要注意。夏季雨水一般呈酸性,爱车淋到雨水后要及时清洁,避免酸性雨水对漆面造成伤害。

2. 胎压检查要及时

蒸笼一样的天气,地表温度通常比体感温度高很多,轮胎的工作环境有多艰苦可想而知。在暴晒的路面上行驶,胎压过高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因此要定期到4S店进行胎压检查

Techcare提示

轮胎在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会升高,内部气体膨胀,胎压也会随之增长,因此夏季轮胎胎压一般建议保持在2.2~2.4Bar之间。(可通过车型保养手册查阅)

3. 炎暑天,发动机也要去去火

三伏天逼近,发动机的去火消暑工作自然要做足。

a. 检查冷却液高度

发现冷却液不足,要及时去4S店添加。冷却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的功效,别以为只有冬天才需要关注TA哦。

b. 清洁发动机积炭

发动机的散热效果会因为积炭问题大打折扣,想象一下在炎热的夏季,发动机燥热难耐,问题会有多严重......因此,要及时去4S店清洁发动机燃烧室、气门、活塞等部位的积炭,以保证发动机能够良好地散热。

02

用车篇

1. 正确使用空调快速降温

是谁在炎炎夏日中拯救了你?不是后羿,而是空调。

夏季车内的温度无异于桑拿房,很多车主朋友为了快速降温,启动车辆的同时就打开空调,这种做法不但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内部闷热的空气没有提前散尽也不利于车内快速降温。

Techcare提示

启动车辆前先打开车窗、车门2-3分钟,待热气排尽后再开空调,会起到更好的降温效果。

2. 发现水温过高尽快停车处理

行驶时发现仪表盘水温报警灯亮起,要立即打开双跳灯,在确认安全后靠边停车并进行检查。如发现冷却液不足,可暂时加入清水代替使用,之后尽快到4S店进行更换。若进行上述操作后但警报灯依旧亮起,切勿继续行驶,请联系道路救援服务等待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3.易挥发液体下车请打包带走

火辣辣的骄阳配上一瓶冰镇可乐简直完美,可下车后,您的冰镇碳酸饮料请一定记得打包带走。在阳光的直射下,打火机、香水这些具有挥发特性的物品以及碳酸饮料留在车内,非常容易出现危险。

夏季养护爱车,应面面俱到

小到油电线路,大到轮胎发动机

每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

03

夏季用车答疑时间

Q:夏季车内有异味怎么办?

A:潮湿雨季刚过,如果不及时清洁爱车,车辆的内部管道、通风口等部位会容易滋生霉菌产生异味,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平时多开车窗通风,防止车内潮热。在使用空调时,避免长期使用内循环功能,保持车内空气新鲜。此外,要及时清洁、更换空调滤芯,避免其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

Q:为什么夏天不能在阳光直射下洗车?

A:夏季洗车,水滴附着在车身上会形成凸面镜效应,暴晒的阳光经过水滴折射在漆面上会在局部形成高温,将车漆烤坏。因此,要挑阴凉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给爱车冲澡~

本期爱车课堂的内容就到这里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