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填RAV4和汉兰达空缺,丰田再推7座SUV,“雷范”十足,还看冠道?

2020年04月19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庞大的汽车市场当中,日系车算是比较受欢迎的。

相对来说,无论是在可靠性,还是节油性方面,日系车都有着很大的优势。

说起日系车,就不得不提丰田这个品牌。

作为日系品牌的“老大哥”,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丰田旗下的大多数车型也都有着很高的热度,部分车型甚至成为了“一代经典”。

在国内的中型SUV市场当中,丰田的号召力更是非同寻常。

单就一个汉兰达,就占据着中型SUV市场的“半壁江山”,多年以来都稳坐这个级别的“霸主”宝座。

不过,汉兰达主打的是7座布局,其5座车型的销量似乎比较一般。

对于五座中型SUV这个市场当中,丰田似乎还是“空白”般的存在。

虽然汉兰达有五座的版本,但是实际销量并不算太好,无法与这个级别的本田冠道等车直接竞争。

如今,丰田正在加速实现在华年销量为200万辆的成绩,五座中型SUV市场刚好还有一席“余地”,所以很可能将海外的第四代Harrier引入到国内。

新一代Harrier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型SUV。

据悉,Harrier的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都曾被直接换标为雷克萨斯RX

虽然第四代车型和雷克萨斯RX进行了分化,但是其外观仍能够看到“雷范”。

前脸采用了丰田比较经典的设计风格,辨识度较高。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比较强的冲击力,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顺势延伸到了两侧的大灯之中,平添了几分犀利感,而矩阵式的大灯造型则平添了科技感。

侧身和现款雷克萨斯RX仍然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充满了雷克萨斯的风情。

贯穿式的腰线微微上扬,视觉上体现出了年轻感,溜背的造型经典且大气,而熏黑处理的轮毂则提升了运动气息。

尾部方面,Harrier的设计同样颇具“雷范”。

贯穿式的尾灯在夜间能够带来更高的辨识度,“小鸭唇”的造型平添了几分运动感,而双边双出的排气则在无形中增强了整车的逼格。

内饰方面,Harrier秉承了丰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黑色和棕色相拼接的设计,在视觉上能够营造出较高的档次感。车内的布局相对比较简约,三幅式的方向盘经典大方,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略微提升了科技感。

不难发现,丰田Harrier的定位刚好在RAV4和汉兰达之间,有5座和7座可选。

若是真的引入到国内的话,能够进一步的细分SUV市场。

参照目前丰田旗下车型的布局,Harrier若能引入,必然会让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进行“同堂销售”。

众所周知,本田丰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一向是“死对头”。

几乎每个级别都能够看到两个品牌的竞争。

本田冠道大卖的当下,丰田若是将Harrier顺利引入的话,势必会对本田的销量造成一定冲击。

加上丰田较高的品牌认可度和多年以来积攒的口碑,定会使Harrier“如虎添翼”,成为本田冠道的“劲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