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4 PHEV上市,别克炸出全家桶,“万能”车门是什么? | 知行一周Vol.85

2020年04月19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什么?雷诺要退出中国市场?

当消息被传出后,向来不温不火的雷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而知行君的朋友圈也迎来了一波刷屏。其中有些网友更是感到可惜:在疫情之下,许多造车新势力都陷入了金融危机,但没想到作为传统车企的雷诺,会成为2020年第一家宣布退市的车企。

但实际上,真正与大家告别的仅仅是主打家用车市场的东风雷诺,而轻型商用车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业务将会继续开展。换言之,雷诺并非完全推出中国市场,只不过是将业务重心转移了而已。

那么除此以外,本周在车坛上还有哪些重磅、有趣事件?下面立马开始最新一期的知行一周。

PHEV上身,全新传祺GS4将如虎添翼

补贴后指导价:16.38-19.38万

自从传祺GS4在去年完成换代,其“爆款”光环便得以回归。不过随着全新传祺GS4 PHEV车型在4月18日这天正式上市后为大家带来了更多选择,相信全新传祺GS4的整体销量将会得到进一步增长。

关键是,全新传祺GS4 PHEV在外观、内饰上都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空间、配置水平也与燃油版车型维持在同一水准。而且在全新GPMA模块化架构的加持下,全新传祺GS4 PHEV搭载了由1.5T米勒循环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1km,可以在半径30km的出行范围内实现“0油耗”,即使是临时需要去更远的地方也不会存在里程焦虑。

不过知行君认为,全新传祺GS4 PHEV更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现在购车能够享受到“0首付、送3年交强险”等购车优惠,同时还能够免购置税、免摇号、免拍牌等更多福利,有意入手的朋友不妨“早买早享受”。

真会是汉兰达的劲敌?雪佛兰开拓者上市

指导价:25.99-32.99万元

就在4月16日这天,随着全新开拓者宣布正式上市,雪佛兰便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产品覆盖,其中作为中大型SUV的全新开拓者将主打7座SUV市场。其不仅推出了3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可选,内饰还汲取了雪佛兰科迈罗跑车的经典元素,能够迎合时下不少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不过一直以来,丰田汉兰达在合资7座SUV市场上占据着“霸主”地位,全新开拓者也难免要与它展开一场竞争。在价格上,两者的表现都较为接近,但全新开拓者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丰富的配置、更强的动力,而且在空间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这么一来,大家觉得全新开拓者这次能够战胜丰田汉兰达么?不妨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意想不到的惊喜,别克轿车全家桶来袭

近日,别克在网上发布了一组旗下轿车系列的官图,当中包括新款君威GS、新款英朗、新款威朗GS,以及新款君越/君越Avenir,而且这些新车都将会在近期上市。

但知行君留意到,此之前的威朗GS均为两厢版车型,而未来的新款威朗GS将会基于三厢版车型打造。装上空气动力学套件后,新款威朗GS要比现款威朗更具运动气息。不过在动力方面,预计新款威朗GS将会继续沿用1.3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另外根据相关消息,新款英朗将会成为别克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技术的车型,并具有制动能力回收、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功能,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具体的动力信息。

不过考虑到新款英朗在融入48V轻混技术后,其制造成本将有所增加,因此知行君认为,新款英朗在指导价方面也很可能会所有提升。

别只看GL8了,大众Viloran即将上市

要是谈到商务MPV,相信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起别克GL8,但大家很快就能够再多一个新选择了。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曾经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亮相的大众Viloran呢?最近,上汽大众不仅正式公布了该车型的内饰设计,同时还公布了其中两款配置车型的预售价,预计会在5月28日正式上市。

与许多MPV车型一样,大众Viloran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配有电动腿托。另外,得益于该车型拥有更长、更宽的车身尺寸,相信其乘坐空间会比别克GL8更为宽敞。

而在设计上,大众Viloran中控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路线,用料也能彰显出档次,同时还会率先搭载全新的智联车机系统,能够支持在线音乐、自然语音识别、信息查询等功能。至于动力方面,大众Viloran将会搭载最大马力为220匹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虽然大众Viloran的定位是一款商务MPV,但与别克GL8相比,其商务气息并不会过于浓厚,甚至带有几分居家的味道。要是从“宜家宜商”的角度去考虑,说不定这款大众Viloran还真的能够对别克GL8造成一定的威胁。

连老大都被“限高”,前途汽车将要绝版?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前途汽车此前已一度传出陷入了金融危机,其公司员工如今也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近日更有消息传出,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如今在市场上,前途汽车只有前途K50作为唯一一款在售车型,但其高达75.43万元的售价以及纯电动跑车的定位,注定这并非是一款走量车型。而且由于资金的问题,打算作为走量车型的前途K20至今也没能推出市场。再加上前途汽车的高管如今也陷入了“自身难保”的境地,可谓雪上加霜。如此一来,大家认为前途汽车真会就此“绝版”么?

“万能”车门究竟是什么骚操作?

万能胶、万能钥匙大家都听多了,但你听说过车门也可以“万能”?实际上这是由零部件供应商——博泽公司与3家车企共同合作研发的“黑科技”,能够让车门具备自动开闭与周边环境环境探测等功能。

与传统车门相比,这种“万能车门”可以实现在任意位置悬停,即便车辆停放在坡道上,车门也不会受到重力影响。另外,这种车门还带有智能识别以及近距离雷达传感器,能够避免车门被撞伤,功能要比传统车门更加强大。

根据相关消息称,这种技术计划会在2022年面世,预计2025年会在大部分中高档汽车上普及,而沃尔沃作为联合开发商之一,很有可能会率先在旗下车型身上应用该种技术。

知行有话说

对于大家来说,共享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你尝试过“共享房车”么?近日,GoFun共享汽车平台就与上汽大通房车合作,针对广州、北京、成都、海口、杭州等11个城市推出了“共享房车”业务,让大家可以通过租赁的方式,驾驶着房车带上家人来一场自驾游。

如今,国内的“新冠”疫情已逐渐得到控制,不少网友都会趁着周末、假期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此时要是能配上一台房车,相信这绝对是一种非一般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