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煲仔试驾 | 赛道试驾保时捷,居然差点把自己开吐了?

2020年04月19日 14:23:1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一个人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做到了最好,那么旁人自然也会觉得以他的能力,就算换个全新的领域,他同样将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在汽车领域,保时捷就是那个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所以,当电动车的时代来临时,我们也会认为保时捷势必将引领这个时代。而保时捷交出的答卷就是Taycan。正如同在内燃机时代,保时捷拿出了911这样一款旷世之作,而Taycan可能就是保时捷在电气化时代最具代表性的符号。

只不过从2015年的Mission E概念车,再到2019年的Taycan,我们真的等了它太久太久。当然,在初次体验过后,Taycan也给我了更多惊喜,特别是这台Turbo S。

包括它快到让你灵魂都追不上肉体的加速体验、低重心所带来深不可测的弯道极限、独特音效营造的不亚于燃油车的驾驶氛围以及保时捷一贯豪华且与时俱进的内饰设计。虽然Taycan是一台纯电动车,许多人会嘲讽它没有灵魂,但只要你驾驶过它就会感受到,Taycan依然是一台具备强大运动基因的保时捷

也许马斯克会将Taycan视为潜在的竞争对手,甚至拿出重度改装的Model S去挑战Taycan在纽博格林北环的圈数成绩。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如今的特斯拉是现阶段纯电动车的代表。而且特斯拉的强大除了在智能辅助驾驶上的领先技术以外,足以挑战所有燃油车的加速性能也是其一大卖点。

但从根本上来说,特斯拉的Model S和保时捷Taycan并不属于一类车。Model S首先是一台家用车,然后才是一台高性能车。而Taycan则是首先成为一台运动型车,随后才是一台可家用的四门车型。

大家不必揣测这一代的Taycan会不会有媲美特斯拉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超长的续航。因为这些都不会出现,保时捷可不希望自己的消费者需要靠电脑来驾驶自己的产品,这不是保时捷所希望的结果。至于续航里程,购买Taycan的一大条件就是需要拥有产权车位,所以充电并不会是问题。何况93.4kWh的电池容量真的够大了,无奈这是一台“吞电兽”!

而长途出行的话,我觉得Taycan的车主可能会从自己的车库中随便开出一台更适合长途行驶的燃油车吧,毕竟真不差钱。不过大家别看现在的Taycan卖的贵,那是因为入门版的车型还没出呢。按照现在Taycan和Panamera相同系列的差价来看,入门版车型的价格应该并不高,也许会和Model S十分相近。

到那时候,Taycan才会是一台“真香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