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原解放路改造高速推进,高架桥建设进展喜人

2020年04月19日 17:50:03
分享到:

解放路改造工程建设者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加快施工进度。截至4月16日,跨越北大街、北沙河、胜利街和北中环街的两座高架桥的墩柱已完成11根,占到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桥梁基础工程进展喜人。

图为解放路改造施工现场。

高架桥是解放路改造工程的关键节点,设立高架桥可使车辆在北大街南至尖草坪立交桥北之间,实现无信号灯控制,直来直往通行效果。按照工程设计,两座高架桥的长度达到了1.2公里。其中,北大街、北沙河、胜利街高架桥长约800米,设墩柱24根;北中环街高架桥长约300米,设墩柱9根。两根墩柱之间的距离一般在三四十米,跨越主干道的最大跨度达到了56米。

与近年来我市城市道路新建、改造不同,解放路高架桥建设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建设者既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面对极为复杂的施工环境。在靠近胜利街口的一处墩柱施工区域内记者看到,在一座长约20米、宽8米多、深7米的基坑里,工人们正泡在泥水中,采用人工手段破除桩头。中交一公局项目经理冯传忠介绍,由于地下即是地铁2号线工程,传统的施工手段、大型机械无法正常使用,许多工序需要人力完成。特别是解放路区域地下水位特别高,按照保护地铁工程规则,又不允许抽水降低水位,工人们需要在泥水中艰难施工。在这样的环境下,完成一根墩柱较平常要增加四分之一工期。为解决这一问题,项目部增加了施工作业面和作业人员,多点同时施工,以保证工程整体进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完成的墩柱与市内常见的不同,外立面全部由厚度1.2厘米的钢板组成,不仅美观,也进一步提高了支撑质量,结构更为安全稳固。解放路高架桥全部墩柱预计在一个半月内完成,6月初进入桥面架设阶段。整个桥面全部为钢箱梁结构,目前正在我市周边的厂区内紧张制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