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偷车偷成了“网红”,还有人要花300万签约?

2020年04月19日 18:06:01
分享到: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啦,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36岁男子周某,因盗窃四次入狱,而这样一句话却让其变成了网红。在其出狱后,竟然有超过30家网红经纪公司希望与周某签约,200万、300万的签约价都有人提过。如此荒诞!

但是在监狱里待了4年的周某出狱后,电动车行业已经变了天,靠偷电瓶过日子恐怕已经不太现实了。

首先是电动车电瓶的防盗性能这几年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 ,即便是没有安装GPS的电动车,以机械撬动的方式也很难从外部得逞。

一辆偷电瓶贼没得逞的残破电动车

其次是,现在国家对废电瓶回收和处理措施非常严格 ,国务院办公厅早在2017年出台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将生产者对其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从生产环节延伸到产品设计、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废物处置等全生命周期的制度。

这也就确立了新的废旧电池回收资格和条件。

1、回收企业必须要有国家发放的资格证书,回收流程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

2、生产厂商必须将遵守国务院政策,建立“销一收一”的回收体系。

3、无回收资格证却大量囤积废旧电池,累计非法回收及非法处置超过3吨以上者将触犯刑律。

再次,废旧电池就算还有黑市可回收,但价格早已今非昔比 ,周某想靠偷电瓶赚点生活费,每天必须起早贪黑的玩命偷,才能“活下去”。

另外就是,新国标实施后,很多国标车都换成了锂电池 ,包括外卖车这些“潜在货源”,大部分以锂电池为主,周某的市场货源也越来越小,如果他还想靠偷电瓶维持生活,已经不现实。

那么对于周某出狱后的职业走向,我们也可以在此猜测一二:

有把握商机的:

有觉得他可以去当主播的: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反对他当网红,认为他传播了错误的价值观:

不管大家怎么调侃,还是希望周某这次出狱后,能够真正地洗心革面;而广大网友们,为了未成年人考虑,别把无知当网红,如果不问是非黑白就把眼球当流量,最终会淹死自己,毁了后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