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市|18个省、126个充电桩,国家电网加大充电设施布局

2020年04月19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疫情逐渐过去,人们的生活正在回归正轨,城市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各行业复工复产也在积极进行。

在疫情期间有钱都难买的口罩如今药店都能买到。由此可见,最紧张的关键时期已经过去,但在全球依旧肆虐的疫情下,马拉车市建议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做好自我防护。

视线回归到本周车圈,又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呢?下面请跟着马拉车市快速了解本周车事。

“欠薪门”后前途汽车董事长被限制消费

前途”未卜

继“欠薪门”后,前途汽车又再遇到阻碍。近日,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被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具体包括飞机、高铁等出行工具舱位等级限制、娱乐场所、购买不动产、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学私立学校等限制。

2019年底,有长城华冠内部人士曾透露公司存在欠薪问题。今年3月,前途汽车就被曝出严重拖欠员工薪资,同时还使用员工信息进行信贷。此外,前途汽车前后多次延迟复工,从4月1日延迟至5月4日,接下来能否如期复工还充满未知。如今前途汽车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前途汽车的“前途”可谓堪忧。

马曰:据统计,在2015年-2018年,前途汽车的亏损分别为2175万元、9844万元、2.16亿元和6.1亿元。目前,前途汽车仅有前途K50一款车型在售,于2018年8月上市,定位纯电动跑车,市场售价为75.43万元。由于种种原因,K50并未为前途带来“前途”。

大力布局汽车充电设施

国家电网引领带动充电设施发展

4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集中联动开工视频会议,在18个省(直辖市)开工建设126个充电桩项目,服务“六稳”工作,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在2020年,加快充电桩建设,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亿元,新增充电桩7.8万个。此次启动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投资规模3.6亿元,在18个省(直辖市)集中联动建设126个项目,涵盖公共、专用、社区、港口岸电等多种类型充电基础设施,推动充电桩更大规模和更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规划后,四川省电力公司按照规划2020年将在四川投资8000余万元,加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拟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105座(其中,公交站3座、高速快充站15座、城市公用站33座、小区充电站40座、专用站14座),建成充电桩约2000根,加上目前现有的站点,届时成都每5公里半径就至少有一个充电站。

马曰:由于受限于多方因素,新能源汽车虽然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但充电难的问题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而此次国家电网针对充电设施的规划,无疑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未熬过“七年之痒”

雷诺汽车、东风汽车“分手”

同一天(4月14日),东风集团发布公告,鉴于国内市场下滑和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东风汽车与法国雷诺拟将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法国雷诺拟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东风汽车,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签署了不具备约束力的备忘录。而这份公告宣告着东风雷诺不到7年的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此份协议生效后,东风雷诺旗下的4款车型——科雷缤、科雷嘉、科雷傲和雷诺e诺将全面停产。

而就在公告发出的几分钟后,雷诺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在华新战略,表示未来将把在华重心放在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领域。前者通过2017年12月成立的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后者通过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

马曰:如今,虽然东风雷诺倒下了,但雷诺在国内尚存,或许未来雷诺靠商用车市场某款新车在国内重新站起来也说不定。历史的车轮还在向前旋转,车企们面临的危机和挑战也会不断,最终能够留存下去的,依旧属于那些被消费者所认可的品牌和车型。

帕萨特换“监考老师”

C-NCAP补考能及格?

此前,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因A柱断裂,迅速引发业内关注,并激起网络舆论持续发酵,口碑一度受到影响。然而在事件过去半个月之后,上汽大众针对碰撞测试,进行自愿申请再撞一次。

根据中汽研C-NCAP官方网站日前发布消息显示,将对大众汽车牌帕萨特试验继续进行,并将于2020年4月13日至4月17日期间进行碰撞试验。

根据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中汽研C-NCAP如约对大众帕萨特完成在中汽中心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以及40%偏置碰撞试验。尽管对于此次碰撞测试,中汽研C-NCAP仍未给出相关评级,但根据提供的现场碰撞视频来看,大众帕萨特在两项碰撞测试中,A柱表现都处于完好状态,并没有出现像此前中保研C-IASI测试中近90度的弯折,甚至无明显弯折。

马曰:对于当前帕萨特在中汽研C-NCAP结果来看也是预料之事,毕竟C-NCAP公布的信息显示,试验车辆为帕萨特330TSI精英版(即2.0T低配、售价21.79万元),与中保研C-IASI所测试的280TSI(1.4T最低配、售价18.49万元)的车型有所不同,比较核心的区别是前者配备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就目前的碰撞成绩来看,中汽研C-NCAP给出的评级相信不会太差。不过,当“随机抽查”遇上“自愿重考”,品,你细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