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少钱买大面子!这2台运动型轿车,价格不贵、却够有B格

2020年04月19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如果要购买一辆25万左右的豪华品牌轿车,你会选择什么?看到这个问题,想必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等车型。但如今,大家在这一阵营中又有了新选择,那就是凯迪拉克CT4

CT4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2.0T+8AT的动力组合,前置后驱布局,中型车的尺寸,却只卖紧凑型车的价格,这种差异化定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那么与同为运动型选手的华晨宝马1系相比,CT4的实力表现如何呢?我们不妨选择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来对比一下。

注:文中宝马1系配图为2019款120i M运动套装

外观

外观方面,两车都有着明显的家族特征。CT4犹如缩小版的CT5,前脸凶狠霸气,充满战斗风格,走在街上有着不错的回头率。

相对而言,宝马1系看起来则有些“小气”,双肾中网算是家族中比较小的,气质这一块就不像CT4那样“拿捏得死死的”了。不过1系仍然是很耐看的车型,尤其是24.38万元的高配版本,档次感也不差,还是能赢得不少消费者喜欢的。

车身尺寸方面,CT4可以说有压倒性优势,长宽高已经接近标准轴距版的宝马3系,而它的定位也确实属于一款中型车。与之相比,作为紧凑型轿车的宝马1系在尺寸上占不到任何优势。不过美系车向来在“掏空间”方面不太擅长,所以二者谁的车内空间更大,还不一定。

内饰

CT4与1系的内饰也同样都是家族式设计,看上去都很熟悉。而在车内做工用料方面,两车也都使用了大面积皮质及软性材料包裹,触感及档次感都能令人满意。

两车的配置都十分丰富,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但二者的配置差异也同样明显。CT4更侧重高科技配置的加持,例如主动刹车、主动降噪、CarPlay、车联网等均有配备,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等也会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而宝马1系特有的车内氛围灯、后排USB接口、主驾驶座椅记忆、全景天窗等配置给人的档次感会更明显。

上述提到CT4的尺寸具有压倒性优势,不过大身躯并没有给它带来大空间。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并调整到合适坐姿,此时后排腿部还剩1拳的距离,而头部空间已所剩无几。另外,由于CT4采用了后驱布局,因此后排中央地台凸起非常高,中间座椅也没有配备中央头枕,所以并不适合长途乘坐。

而身材“娇小”的宝马1系空间表现与CT4相差并不大,甚至后排头部空间表现还要更好。而且它的后排中间地台凸起高度及宽度都比CT4稍小一些,乘坐起来不会给人太难受的感觉。

动力

本文对比的CT4与1系都搭载2.0T发动机,但前者的动力参数明显更有优势,而且还带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也就是俗称的可变缸技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T4为后轮驱动,这对于喜欢运动与操控的消费者来说会有不小的吸引力。

相比之下,宝马1系的动力参数就比较一般了,而且它是前驱车型,与后驱车型相比,在驾驶感受上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对于准备考虑两车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去实际驾驶体验一下,才能确定谁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总结

凯迪拉克CT4宝马1系都是25万左右运动车型的代表,但二者的风格却不尽相同。CT4外观张扬,配置丰富,2.0T+8AT的动力组合再加上前置后驱布局,一切都是年轻人喜欢的设定。但车内空间是它的一大硬伤,后排实用性一般。而宝马1系的外观、内饰、空间、配置表现都比较均衡,只是动力表现不及CT4。那么CT4与宝马1系你更喜欢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