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堂豪华品牌沃尔沃,广告创意却抄袭雷诺汽车

2020年04月1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4月15号,在你发工资的那天晚上,沃尔沃汽车的官方公众号新推送了一条有关于沃尔沃S60的内容,大家也不用在意推送的具体内容,官方号的推送都是强吹自家新车的东西。

大家都知道沃尔沃是一个以安全著称的汽车品牌,视频中的S60所搭载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更是沃尔沃赖以成名的安全配置。自2018年沃尔沃首次展示了这套自动刹车架构之后,沃尔沃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再加上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警示系统等,可以说在“汽车安全”的领域里,沃尔沃绝对是个行业标杆。

但是,在创意广告的拍摄上,沃尔沃可就差了点意思了,因为我发现沃尔沃S60这则创意广告,是抄袭了2018年雷诺给Scenic(风景)这款车拍摄的创意广告

沃尔沃S60一样,雷诺Scenic在广告里同样是宣传车辆主动刹车技术,这当然不是一个新鲜配置,但问题在于,两则广告里对这项配置的表现手法以及前期的叙事情节都高度相似,你说沃尔沃S60的这则广告没有抄袭的部分?我是不信的。

其实雷诺Scenic是一款没有在国内销售的汽车,这个广告片自然也只在海外播出,很明显,沃尔沃这次是利用国内外信息不对等的关系,无耻的把这个广告原样抄袭了下来,就跟当年《爱情公寓》一样。

那么这究竟是沃尔沃的恶意抄袭,还是沃尔沃不认真的审核放纵了广告执行方的抄袭呢?我们期待沃尔沃的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