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招聘火箭工程师,网友:这工资有点低啊

2020年04月19日 23:0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这个跨界的时代,汽车企业在别的领域搞搞副业似乎也已经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事情。但如果一个汽车企业要“上天”,那就能引发比较多人的关注。 近日一则吉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招聘“火箭总工程师”职位的消息在网络平台上热传。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先生也在社交平台上证实这则消息,并表示 “招火箭总师,欢迎报名”。 不过随后杨副总裁也进一步说明,吉利并不是打算自己“造火箭”,而是要让外购的火箭设备与自身生产的卫星设备进行相匹配。所以网络上盛传的“吉利造火箭”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

吉利似乎要开始走航天路线,打的是什么算盘?

//

与Space X有明显的不同

//

提及车企造火箭,不免又会让人想起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的除特斯拉以外的另外一家公司Space X, 而两年前Space X的“猎鹰”重型火箭也成功的将特斯拉跑车运载去了太空。

吉利这个航天项目其实与Space X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不同,后者的侧重点是航天运载火箭的生产与研发,也就是平常人心目中想象的那种“航空航天企业”所做的“上太空”的工作研究。 吉利其实早在2018年就已经投资了一家名为“时空道宇”的企业,现在该企业已属于吉利科技集团旗下,主要研发的方向是服务于自动驾驶的低轨卫星。

换句话说,吉利的“火箭工程”最终的方向还是为了未来的自动驾驶做更大量的技术储备和支持,并不是涉及到敏感领域的航天性工程, 毕竟作为一家商业公司,或许从资质上而言也尚且不具备这样的开发能力以及权利。

//

低轨卫星是近年的投资热门

//

近年来汽车工业的发展风向几乎都集中在“智能化”、“自动驾驶”、“5G时代”等等偏向科技的领域,而低轨卫星也成为了投资领域的热门方向, 特别是汽车企业、互联网企业、数据开发企业等等领域,都十分热衷于扎堆在这一领域的投资或者收购。

而前文提及的“时空道宇”,便是在低轨卫星的生产中具有相当实力的企业, 据了解,低轨道卫星的飞行高度在距离地面200km-200km的高度之间,要比大型的导航卫星例如“GPS”、“北斗”等动辄20000km以上的高度低得多, 而低高度的优势其实也在于可以在导航精度层面提供更为细致的数据支持,此外,由于飞行轨道的高度更低,对于卫星本身的研发成本而言也会有更“便宜”的优势所在,因此只要是财力允许的集团,基本上都有这个资本去尝试开发这类航天项目。

吉利汽车的“野心”其实早在大量收购汽车企业以及相关零部件企业的时候便已经显现出来, 作为旗下品牌最多且技术背书最具硬实力的中国民营车企之一,吉利汽车近些年在智能出行、新能源等领域的投入也是有目共睹, 而且尽管当下的自动驾驶仍然存在舆论的质疑和技术的不完善等等的阻碍,但这一种市场的不成熟对于吉利而言也是一个极好的尝试机会,或许中国车企在自动驾驶层面上的技术突破,未来正是由吉利创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