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低估了的欧蓝德,配2.4L+四驱,不比奇骏差,仅15.98万起售

2020年04月20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微汽车

说起三菱这个品牌,对于国人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越野传说帕杰罗与街霸EVO,凭着它们自己的特点给国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陌生的是能见度,因为三菱的车在国内的能见度着实太低了,能见度与销量又是成正比的,能见度低的自然说明销量也不好。

三菱汽车,作为日本的军工企业,真正让其在国内名声鹊起的是发动机,早年间4G63系列发动机养活了一众的自主品牌车企,包括早期的长城猎豹。作为造越野车出身的三菱,在SUV方面的建树可谓非常深厚。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三菱除了造硬派SUV很厉害以外,在城市SUV领域的功底也是极其深厚,譬如不比奇骏差劲的三菱欧蓝德

外形方面,欧蓝德作为一辆城市SUV,但是还是保留了一些硬派的元素在其中,比一众的城市SUV更加的"Man"。前脸方面,欧蓝德最大的亮点在于整张前脸使用了较多的镀铬装饰,彰显了几分档次感。黑色喷涂的下包围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并且能够当作防擦条来使用,野性十足。大灯方面,欧蓝德全系除2.0L车型使用的卤素光源外,2.4L车型已经全部升级成了LED的光源,照明效果相比老款会有所提升。

三菱欧蓝德定位于紧凑型SUV,整体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15/1810/1710mm,轴距为2670mm。在尺寸方面甚至比销量神话的日产奇骏(4675mm)更有优势。造型上整体比较流畅,且富有力量感。门把手上方一条凸起十分明显的腰线,展现了丰富的层次感,黑色的下护板也展现了几分硬派气息。轮圈方面,三菱欧蓝德全系均使用的是225/55 R18的轮圈规格,规格比较高,显得欧蓝德下盘十分的稳健。原厂搭配邓禄普的HT轮胎,偏向公路行驶,有一定的越野属性。

尾部和老款车型几乎没有变化,一样的很平直。唯一的亮点在于左右尾灯之间加入了镀铬的装饰条,高级感凸显。尾灯的面积在尾部的占比很大,非常的大气,不过尾灯并没有用上LED的光源,还是卤素的灯光,但是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内饰方面,三菱欧蓝德相对来说比较廉价,虽然做工用料并不差,但是在美感与档次感营造上,似乎并不是三菱车的强项。全车大部分地方都使用了软性搪塑的包裹,触觉还是比较的舒适。顶配车型在配置上也十分丰富,电子手刹、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中央差速器锁止等等应有尽有。

此外,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的握感很好,方向盘后方有两个硕大的换挡拨片,营造了较为浓烈的运动氛围。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造型一般,不过功能比较的丰富,并且还支持Car Life手机互联,实用性和娱乐性还尚可。

空间对于欧蓝德来说并不是问题,前后排空间都比较的富足,属于这个级别中的合格水平。座椅填充物较为轻薄,相对来说坐着比较偏硬,所以乘坐舒适性只能算一般。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还有7座车型可供选择,但是对于轴距不足2米7的欧蓝德来说,7座车型的第三排只能应急,成年男子久坐不是很舒服。

动力系统上,欧蓝德全系搭载2.0L和2.4L两款自吸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35N·m,传动方面匹配模拟6速CVT变速箱,相比2.5L奇骏的动力一点也处于下风。动力参数虽然并不亮眼,但是胜在平顺性很突出,加速也非常的线性。不过,油门前端调节的比较灵敏,要很小心翼翼的对待油门。此外,这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还特别好,综合路况下的每百公里油耗仅8.1L。

底盘方面,欧蓝德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悬架的调校偏舒适,支撑力比较一般,激烈驾驶会有较大的侧倾。欧蓝德的四驱形式为适时四驱,并且在顶配车型上,还带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通过性能够得到保障。

目前来看,欧蓝德的起售价为15.98万,相比奇骏的18.88起步显然更具价格竞争力,而这样的价格入手一辆尺寸较大、配置不错的日系SUV,性价比相比主流日系的紧凑型SUV,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在产品力方面,三菱欧蓝德的机械素质与综合实力也很突出,至少也不该是它目前月销几千台的市场表现,属于被低估了的日系SUV。所以,对于想要入手奇骏却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完全可以考虑一下欧蓝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