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2020年新能源车工作要点;2020款蔚来ES8正式交付;奔驰计划恢复美工厂生产

2020年04月20日 10:03:02
分享到:

1、工信部:2020年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4月16日,工信部发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20年主要有三大工作重点:1、持续优化标准体系;2、加快重点标准研制(电动汽车整车领域、燃料电池、动力电池、充换电领域);3、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2020年主要有四大工作重点:一、完成标准体系阶段性建设目标;二、推进产品管理和应用示范标准研制;三、加快推进各类急需关键标准出台;四、深化国际标准法规交流与合作。

来源:工信部

2、广西:支持外商投资汽车产业/支持外商独资制造新能源汽车

近日,广西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为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外商投资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投资信心,稳定外资规模,优化外资结构。

其中汽车领域值得关注,广西表示,支持外商投资新开放领域,支持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等新开放领域设立外商独资或外资控股企业。

来源:易车网

3、降低产量损失 奔驰计划恢复美工厂生产

近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计划恢复其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奔驰SUV工厂的生产,并于4月27日起正式复工,以此降低一季度停产带来的产量损失。

据悉,奔驰阿拉巴马州整车装配厂于3月23日停产,目前已停工近一个月。工厂拥有约3800名员工,主要负责生产奔驰GLE和奔驰GLS两款SUV车型。其相关发动机和变速箱均从欧洲进口,由于年初疫情导致的零部件断供问题,该厂不得不暂时关闭。

来源:汽车之家

4、五公里内就能充 国网拟在四川建站105座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充电基础设施也在同步发展。在“新基建”风口之下,全国各地加快充电站、桩建设力度。日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宣布,2020年将在四川投资8000余万元加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拟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105座,建成充电桩约2000个。

来源:汽车之家

5、上海新增3000个充电桩 每1.07辆车就能配1台充电桩

近日获悉,上海已经启动了曹路公交停车场充电站二期项目的建设。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新添162台充电终端,可同时服务162辆纯电动公交车。如果算上充电站一期已投入使用的204个充电停车位,该停车场能同时服务366辆纯电动公交车,满足曹路停车场绿色公交车的全部使用需求。目前,该停车场每天充电量达2.82万度,全年超过1000万度。

来源:中国网汽车

6、NEDC续航580km 2020款蔚来ES8正式交付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0款蔚来ES8(蔚来官方称为全新蔚来ES8)正式交付首位用户。新车相比前款车型针对电机和电池组进行了调整,NEDC续航里程数据有明显提升。2020款蔚来ES8同时还搭载了全新NOMI Mate 2.0人工智能系统,并将发布推送最新的NIO OS 2.6.0系统。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在接受访问时还透露从84kWh升级至100kWh费用为10800元。而4月30日(含)前下大订的用户,还会获赠额外888蔚来App积分。

来源:汽车之家

7、威马CEO:汽车报复性消费不现实 恢复性增长已确立

4月18日,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发布微博表示,汽车“报复性”消费不现实,恢复性增长已确立。

沈晖表示,关于疫情过后车市的走势,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疫情已经让大家习惯宅在家,对车的需求降低,车市将继续冰封;还有一种观点认为,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出行的时候更愿意选择私家车,车市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但全球疫情的暴发,进口核心零部件的断供,又可能会让用户面临无车可提的窘境。沈晖称,这两种观点都有一定道理。

来源:澎湃新闻

8、推动标准体系落地 智能网联汽车再迎政策“东风

4月16日,工信部对外发布了《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为“工作要点”。重点提出,将以推动标准体系与产业需求对接协同、与技术发展相互支撑,建立国标、行标、团标协同配套新型标准体系为重点,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快速发展和应用,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支撑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时隔近两个月,在11个国家部委联合颁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之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再获政策支持。《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已经明确了,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

来源:亿欧汽车

9、本田再度临时解雇数千名美国员工 总人数已接近2万

据彭博社网站报道,本田计划让数千名受薪员工和后勤人员在美国休假两周,由此进一步扩大成本削减措施的范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措施的最初仅波及生产工人。

虽然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许多汽车制造商削减了高管薪酬并暂时解雇了工厂员工,但对受薪工人实施临时解雇的情况相对较少。据一位发言人说,本田将继续为临时解雇的员工支付医疗保险和其他福利,他们将有资格享受国家失业福利。

本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城市和州的居家令都限制了消费者购买新车的行为。因此,本田必须继续停产以使产品供应与市场需求不足保持一致。”本田在美国约有3.1万名员工。本田在美国的汽车零部件和整车装配厂已经临时解雇了约1.69万名工人,其中大部分是时薪工人。

来源:腾讯汽车

10、小鹏汽车将升级智能车险

日前小鹏汽车发布消息称,在2020年4月27日小鹏汽车P7上市时,该品牌的智能车险服务也将迎来升级。据悉,用户购车可通过小鹏汽车App任意搭配险种和保额,且其一键智能理赔、一键续保等功能也将被延续,从而打造更专属、更优惠、更便捷的车险服务。

11、特斯拉发布Powerwall新功能 在停电时平衡汽车和家庭用电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布了一项Powerwall(特斯拉主打家用的电池,可以存储太阳能面板发出的电量,还可以在非用电高峰期充电,等到高峰期再向用户家中供电)新功能,允许特斯拉车主在停电时,利用家用电池组为汽车高效充电。配备备用网关装置的Powerwall用户早已可以在停电时为电动汽车充电,但是此种用电是家庭正常用电负荷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