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省油、静音 广本皓影锐·混动诠释一款好车该有的样子

2020年04月20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一天时间,开辆车在北京城跑了220多公里,一点都不觉得累。尤其是中午吃得饱饱的,按理说“春困”袭头,可道哥开着广本皓影锐·混动下午硬是开了100多公里,一天下来最大的体会就是:好开、省油、静音。

外观与内饰都有惊喜

4月14日那天见到“黑武士”广本皓影锐·混动,道哥想到个词“低调的高颜值”,典型商务人士座驾。前脸巧妙点缀前格栅饰条,与全新设计的流光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气势感十足。车身侧面线条优美流动,再配合熏黑光纤LED组合尾灯造型,即使处于静态也能感受到皓影迸发出来的时尚运动感。

与汽油版不同的是,皓影(BREEZE)锐·混动车头采用炫蓝HYBRID专属蓝色车标“H”,车身两侧及车尾均增加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车身尾部采用隐藏式排气管结构,显著增加了混动车型辨识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皓影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非常实用,用户轻轻抬起脚触发感应器即可打开后备厢门,免除了接触的风险。

绕车一圈后,道哥坐进驾驶席,关上车门,系上安全带,开始熟悉皓影的操作与内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看不全的抬头显示,道哥调低了坐姿,视线与抬头显示齐平;然后就是点火、挂挡走人,不对,没档位啊?

道哥仔细瞧了下中控位置,才发现皓影混动与汽油版在变速箱设置上有很大的不同。皓影混动搭载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有P、R、N、D四个按键),中央显示屏也换装混动风格,显得更先进,更科技。

一辆才开了400多公里的新车会不会有味呢?道哥与美女同事小刘反正没闻到车子有什么不适的味道。道哥也没想过打开车内配有的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车内空气过滤器(粉尘、花粉过滤)。

再说说车内空间,道哥和小刘坐在前排不憋屈。在往后看后排同样可实现放倒,与汽油版的空间表现几乎无异,可见本田在混动系统小型化、空间利用率上已做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皓影混动版电池组冷却效果进一步提升,尺寸减少,再加上IPU被优化布置于后排座椅下方,后备厢空间可得到充分利用,确保使用灵活性。

出乎意料的油耗

话不多说,挂上D档,道哥开始北京城市路面行驶。因为疫情的缘故,大早上辅路行人和电动车并不多,反而是进入主路车子非常多。从家里开到丰台石榴庄一带15公里多整整开了40多分钟,平均速度仅有23km/h,天气太热全程空调。

接上美女同事小刘,从丰台石榴庄杀向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一路76公里左右,有城市拥堵路面,也有高速路面,用时1小时15分钟左右,平均车速61km/h,最快速度122km/h。道哥在这段路体会非常明显的是皓影混动版真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每次过红绿灯时,车子启动起来完全感觉不到声音,也没有那么带T车的抖动感。在京承高速路上,道哥有段撒开跑,感觉10秒左右就由零提速到了120km/h。

这个车油门和刹车有多友好?道哥早上11点多到了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发现周围哪都不让停车,停车场是满的,其他地方都是探头不敢停啊。于是在雁西湖一带边开边找地方停车拍照,这时候皓影混动版真正的实力来了,油门一直有力,脚接触油门给力均匀,车子就这样慢慢的开着。看到前方50米貌似有停车位,刹车往下踩也是托着脚的,感觉车子不情愿你一脚刹车到底,速度慢慢降下来,反正副驾驶小刘评价道哥车技不错,没让她点头。

实在找不到车位,只能先导航找饭馆,本来去雁西生态园一家饭馆,结果走错了路,上了高速,这一下多开了10几公里,终于找到出口,奔向3公里外的怀柔县城一家饭馆。

中午吃完饭,道哥又马不停蹄,从怀柔县城12公里城市路面与高速路面交替再次杀往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停车1小时多给车子拍照摄像;然后一路高速42公里奔向未来科学城,期间稍停片刻补充照片;最后又回到近85公里的高速路面与城市拥堵路面交替,平均速度30km/h,返回早上的起点。

道哥总结了下,出发之前皓影混动版显示能开900多公里,当天全程大概开了220公里左右,因为北京柳絮和温度过高的原因,全程开着空调,最后显示“可持续性是距离670公里、平均油耗6.1L/100km”。至少道哥开着自己的电动汽车没有这么精准的续航,更不要说开着空调。

车门与静音都处理的很好

说完油耗的事,道哥再说说这个车制造工艺与高科技装配水平。道哥一直认为,衡量一款汽车好不好最直观的感受有两点:一是车门开关容易否?二是高速行驶车内静音否?

而上述两点,皓影混动版的表现都太好了。道哥轻轻的关车门,合上,无明显碰撞音;道哥拉开车门,声音适中,响应极快。

再看看静音效果,道哥驾驶皓影混动版开到100km/h以上,先开着空调,两人说话有点听不清;关上空调后,道哥正常语速与小刘交谈,完全无障碍,非常清晰,也完全听不到风噪、胎噪、异响等等。

道哥后来看了官方说明,得益于电机驱动的静音优势和ANC主动降噪功能等配置的加持,皓影混动版NVH性能表现优异,车内氛围安静又舒适。该车采用了市面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兼顾舒适与运动。同时,它还搭载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等配置,在行驶到减速带、非铺张路面时能有效增强车辆灵敏反应度,完美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和颠簸,最大程度保障乘坐的舒适性。

皓影混动版ACC老实的过分

再看看皓影混动版搭载的电子高科技,日本车在这方面向来就是强项。道哥试了试皓影混动版搭载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在京承高速上,道哥将ACC速度调到100km/h,立马就解放了本人的双脚,只用手握方向盘即可。右侧后方来车,两边距离逐渐逼近,皓影混动版跟着逐步降下速度,不会让你突兀,也不会让你冒险。如果是后方直接超车的话,皓影混动版实际上已经留出了刹车时间与距离,也不会让道哥和小刘成为点头族。

而进入城市拥堵路面呢?道哥带大家看看国贸桥的操作吧,皓影混动版开启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在30km/h以下速度跟着前车也是亦步亦趋的,能够从0km/h速度起跟随前方行驶车辆,可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

但道哥还是要吐槽,这玩意实在不适合北京这样超级拥堵的时间使用,因为右侧超车和加塞的人太多了,每一次都是皓影混动版ACC主动避让,实在憋屈。

不过这不影响道哥喜欢这块售价20万左右的油电混动版皓影,因为在相同价位、相同级别的车型当中,皓影混动版是道哥目前开过的车当中最好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