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一辆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检查这些地方

2020年04月20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基本家家户户都拥有一辆汽车,更有一户多车,毕竟汽车作为一种消耗品,会随着时间和损耗不断贬值,入手一辆二手车并不是很难,但是庞大的二手车市场中,鱼龙混杂,如何选购一辆称心如意的二手车,需要我们懂得分辨其中的玄机,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判断一辆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

首先,我们必须查验证件,一般卖方需要提供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也就是大绿本,以及车辆原始发票,登记证书上的信息我们可以得到该车的车龄以及过了几手,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如果车龄很久,公里数低,那需要留心是否调过表,车辆转手次数多那这其中必有蹊跷!

如果证件方面没问题那我们就开始验车!第一看外观,漆面是否平滑,外观是否有凹陷,刮痕,断裂等情况,如果有以上情况那就要留心是否是事故车,翻看内饰查看座椅下方部位是否有泥土和水渍,如果有的话那该车可能进过水,警惕车架是否有断裂、严重生锈及焊接的地方,车架码和机头码是否完整无涂改,玻璃是否原厂等,从这些地方我们能分析这辆二手车是否有不良记录。

接着我们启动车辆上路试车,检查油门、离合、制动、转向等是否正常,仪表灯光功能、车内电器功能是否正常。最后我们要查询该车是否还有违章未处理完毕,是否存在抵押,通缉的情况。如果车辆各方面都没问题,我们再开始跟卖方谈价格。

虽然现在一辆二手车的价格并不贵,但大家也要警惕暗病车,避免1万买车修车8万的无底洞,所以请谨记"买车不心急,心急买不到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