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黑马、对标合资,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吉利ICON评测

2020年04月20日 12:02:2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年来的汽车市场,消费群体悄然转化,从80后到90后,年轻化趋势已成为潮流。而这几年,吉利集团一直致力于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发展,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性能配置都趋于运动、时尚和个性。

这次吉利又推出了一款“标新立异”的紧凑级SUV——吉利ICON,无论是设计层面还是性能配置都焕然一新的它,作为从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车型,究竟有多么值得期待,就让小编带领大家来一探究竟。

外观:高颜值回头率,未来感爆棚

从外观来看,吉利ICON突破了吉利的传统家族风格的“怪圈”,其采用了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上的设计语言,以分体式圆角矩形独立大灯造型,搭配上“回”字型进气格栅,让吉利ICON整体看上去科幻感十足。大量圆角矩阵的运用设计突出了整个车头的层次感,分体式圆角矩形独立大灯搭配竖形的雾灯,以及前保险杠的镀铬装饰,凸显车头立体感,营造出鲜明的个性设计风格。

吉利ICON的外形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整体风格硬朗且棱角分明,作为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车型,吉利ICON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吉利ICON车身采用简洁的内凹式腰线设计,与贯穿前脸的肩部线条相呼应,整个侧身看上去更加饱满有力。

吉利ICON的尾部设计更为圆润,尾部灯组的LED设计采用了“时光沙漏”的造型,既精致又颇具辨识度,排气管采用双边共两出的隐藏式排气布局,低调又凸显科技感。

此次我们试驾的吉利ICON配备马牌UC6 SUV轮胎,尺寸为225/45 R19,五幅式轮毂造型运动感较强。

至于外形其他细节也有不少亮点,首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当用户与车之间的距离小于等于1.5米时,车门把手便感应并自动弹出,不仅凸显档次感、现代感十足,还具备NFC解锁功能,同时有利于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油耗。此外,后雨刷被设计隐藏在了后扰流板内,既美观又保持了全车设计的整体性。

内饰:撞色年轻元素 点亮科技树

相对于吉利ICON的未来感外观,内饰展现的却是另一种风格。首先,整车内饰采用撞色的双色设计,整体内饰加入了更多的时尚感元素,一条“手提带”贯穿整个中控,很有新意。

吉利ICON的仪表盘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屏,全黑的边框处理使其形成无边框的视觉效果,使得仪表盘看起来更大,UI设计不错,显示功能也很全面。

与之呼应的中控液晶屏也是10.25英寸,搭载了吉利的GKUI智能网联系统,涵盖传统的导航、蓝牙、车联网等功能,不过在操作上加入了新玩法,支持三指滑动切换的功能。

此外,吉利ICON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平底设计提升了方向盘的运动感,包裹材质不错,使用起来手感扎实。

在辅助功能上,吉利ICON配备了4个广角摄像头,支持全景影像和底盘透视功能,可将车身四周的摄像头图像合成为3D画面,不仅清晰度较高,还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为全面准确的信息,在狭窄路段挪车时尤其有用。

此外,全车共配备了12颗超声波雷达,车头中网位置设置了毫米波雷达和前置摄像头,可以在行驶中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作为时下流行的自动泊车功能也已成为标配。

吉利ICON在空间表现上,相对亮眼的外形和时尚的内饰就显得中规中矩了一些。前排主/副驾驶座椅都提供电动调节及座椅加热功能,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略有缺憾的是缺少腰部支撑功能。后排的座椅长度及靠背角度设计上都很用心,整体舒适性上在同级车中数一数二。

吉利ICON的尾箱容积为506L,后排放倒后能拓展至1054L(不能做到全平),掀开地板后,下方还有能供放置小物品的储物格,不足的是,尾箱的离地间隙较高,加上两侧轮拱向内侵占的位置较多,物品放置会存在一定的不便。

动力:轻混搭配合拍 动力有待加强

吉利ICON搭载1.5T+48V系统组成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与之配备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的这套48V轻混动系统,在日常驾驶时的表现相当给力。这套轻混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减速到15km/h以下会关闭发动机滑行,而需要快速启动发动机响应加速的时候,也会辅助发动机达到输出转速。在日常城市行驶的整个驾驶过程中,行驶非常合拍,跟车变得更为顺畅。

另外,吉利ICON还配备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是ECO、COMFORT、SPORT。其中ECO模式,在这一模式下,动力限制比较明显; COMFORT模式,动力输出平顺,且显中规中矩;SPORT模式,油门响应非常灵敏,推背感明显,但相对而言,车子会有“蹿”动的感觉。

吉利ICON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在调校上偏硬,以至路感过于清晰,影响乘坐舒适性。

编者语:

作为吉利基于BMA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超前的外观设计、年轻时尚的内饰以及吉利丰富配置都大大提升了吉利ICON的市场竞争力。再加上其11.58-12.88万元的售价,这款充满未来感的紧凑级SUV无论是性价比还是性能配置,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在2020年的汽车市场上,相信吉利ICON将会是一款有力的冲顶车型,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