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原全面推行文明餐桌及分餐制

2020年04月20日 12:15:07
分享到: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4月16日,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全面推行文明餐桌及分餐制的通知》,号召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倡导实行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

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包括行政机关、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企事业单位食堂自觉行动,全面开展,实现全覆盖。企事业单位食堂结合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活动,率先开展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发挥示范模范引领作用。社会餐饮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根据文明用餐及分餐制要求,配置设施,设置流程,扩大宣传,主动提醒,让文明用餐、分餐制、公筷公勺等新风尚引领用餐新潮流。

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文明餐桌示范点、食品安全示范街(区)等创建活动,巩固和扩大文明餐桌成效,继续在餐饮单位显著位置设置“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等温馨提示,主动提醒顾客文明就餐、杜绝浪费、主动提供打包餐盒;提醒顾客不酒后驾车,引导市民讲秩序,不喧哗,文明用餐。

推行分餐制,倡导公筷公勺:引导餐饮单位主动实行分餐制,配置用餐设施,合理设置用餐流程,配备公筷公勺,并与消费者所用筷子、勺子在颜色上有明显区别,以免混用。结合文明餐桌要求,主动提醒、劝导消费者自觉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杜绝唾液、飞沫“口口相传”,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细菌在餐桌上传播。

加强督导检查,把公筷公勺配备、推广情况和日常监管结合起来,科学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监督餐饮服务单位强化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加大对餐饮用具监督抽检力度,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提示、整改,餐饮用具监督抽检不合格的,要严格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