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蓝鲸NE1.4T组装过程,看自主品牌发动机技术逆袭

2020年04月20日 13:23:0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一辆车的好坏,从来都是由发动机技术水平决定的。过去自主品牌最缺的就是核心技术。发动机等核心部件往往只能通过“逆向研发”的借鉴手段制造出来,技术落后导致产品动力弱、油耗高,给消费者形成了自主品牌“只有配置高这一个优点”的印象。

但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部分领军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实现了“从追赶,到超越”的惊天逆袭,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就是一个例子。

2020年3月27日,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车型——长安逸动PLUS,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大关。作为长安汽车推出又一款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现象级产品,逸动PLUS “上市即爆款”的热销现象,将外界对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的关注推向了新的高度。

自2019年6月搭载量产车型上市以来,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逸动蓝鲸版及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销量持续攀升。而长安逸动PLUS的热销,也再度验证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

面对外界关注,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在直播过程中,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由中英团队联袂研发的全新蓝鲸NE平台动力系统,性能表现达到世界级优秀水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瞬间就能爆发出强劲动力,让前段动力响应十分迅速, 1500-4000r/min持续高扭矩输出,让中后段持续加速能力同样出色,高速超车也更得心应手。

这台蓝鲸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技术方面,应用了十余项全球领先技术,比如双出口缸盖集成排气歧管,350bar 燃油压力的高压直喷(GDI),低摩擦技术、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等等,有全球首发的smart phaser 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等,更有长安引以为傲的Agility敏捷燃烧系统。通过这些领先技术带给了这款发动机优秀的动力和优秀的油耗,在技术先进性上,的确达到了世界的先进的水平。

通过直播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我们也能更直观的了解到蓝鲸NE动力平台的制造工艺。首先拥有可靠的验证体系: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我们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

实现全程可视化生产:高效、高智能的柔性生产线模式,保证生产制造稳定。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进行趋势分析,提前判断设备运行风险、故障点及出故障时间,进行预测性、精准性维护。高度自动化生产: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

全面性能质量保证:构建生产线QG&EP&MP质量控制标准,实现生产过程的检测、监视、防错、追溯,全面保证制造过程质量。立体质量防控网络:数据采集监督发动机生产过程,全面覆盖生产线关重工位,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动机质量趋势。对发动机的性能、寿命、质量保证起到至关重要的保证作用。

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进步,在蓝鲸NE1.4T发动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标志着以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核心技术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从追赶,到超越”足以让每个国人自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