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用GS8的名号,传祺又一款“大五座”来袭,真的能双剑合璧?

2020年04月20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中型SUV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就如同中级轿车一样,已经面临这个细分市场的天花板效应制约。不管是 主打野性的哈弗H8(已停产),还是以动力为卖点的比亚迪唐DM,抑或是其他主打空间尺寸的车型,销量都不算理想。

而这其中,广汽传祺GS8算是混得比较好的那个,在刚刚上市的时候,广汽传祺GS8确实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尽管最终还是难逃“魔咒”,但至少曾经辉煌过。不过,让疆哥奇怪的是,去年刚推出了2020款的改款车型,如今广汽传祺又将会在近期推出一款称之为GS8S的车型,到底是怎样的操作呢?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块来看看。

一眼看过去,广汽传祺GS8S的视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与现款GS8横条形格栅不同,前脸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但是又不同于常规的直瀑式设计,上宽下窄的造型看起来更加霸气。而上方是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复杂的前包围更是彰显了运动、犀利的效果。

传祺GS8S

现款传祺GS8

现款传祺GS7

侧面看,与GS8的沉稳不同的是,GS8S的腰线更加凌厉一些,这让疆哥想起了传祺的另外一款车型——传祺GS7。仔细对比后发现,疆哥更加确定了这款GS8S的真实身份,更准确的说是GS7小改款车型,两款车的车身侧面设计基本相同,连轮辋也是一模一样。

传祺GS8S

现款传祺GS8

现款传祺GS7

这也更好地解释了,新车的尺寸比起GS8有了一定程度的缩水。相比于现款的GS8,传祺GS8S的轴距比起GS8足足短了80mm,但跟现款的GS7则是完全吻合。

车尾部分的设计,与GS8和GS7都相差不大,方方正正的设计语言,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GS8S主要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下包围部分,下方的雾灯采用了竖置的造型,同时增厚了尾部银色护板的尺寸。

传祺GS8S

现款传祺GS8

现款传祺GS7

内饰设计上,广汽传祺GS8S则与GS8如出一辙。尽管不如全新GS4的内饰有科技感,但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也很符合车型的定位。

传祺GS8S

传祺GS8内饰

传祺GS7

动力方面,GS8S依然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的是6速爱信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已经用在GS7、GS8等车型上。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GM8上的8AT这次并没有搭载。

作为自主品牌中型SUV车型的代表,广汽传祺GS8在刚刚上市的时候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巅峰时期月销过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力不足的弊病在广汽传祺GS8上愈发明显,随后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广汽传祺GS8销量平平无奇,去年一年的销量只有2.8万,泯然众人。

但是,作为与GS8互补的“大五座”GS7车型,其存在感则更为羸弱,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2184辆。与其继续用GS7的名号推出新车型,倒不如借用GS8的名气,实现“7座”和“大五座”的互补。而且,将改款的GS7命名为GS8S的话,未来的销量有可能会跟GS8合并,这样也让整个车系的成绩变得更为好看。

现在的国内市场,再也不是随便推出一款车型就能赚钱的卖方市场了。车型过多,目标消费群体重叠,这是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而传祺此番举动,也说明了“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时代过去了,精品化车型车系,才有利于集中精力各个突破。在这样背景下,广汽传祺以这种方式推出GS8S,你觉得消费者又会不会埋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