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钢炮”有啥亮点?吉利缤越PRO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0年04月20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凭借着小巧灵活的车身和相对亲民的价格等特点,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小型SUV列为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车型,而在国产小型SUV车型当中,就不得不提一下缤越这款车型,作为吉利旗下缤字系列车型,该车于2018年10月31日推出,上市17个月累计销量近18万台,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而就在4月15日,缤越这款车型迎来了升级改款车型:缤越PRO的上市,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个性化升级,并新增了1.4T 的四缸发动机车型,而官方宣称这款车型为"中国钢炮",什么车才能称得上钢炮车?咖哥觉得"小而精"是钢炮车的最大特点,并且还要动力强。那么这款起售价不到10万元的"中国钢炮"小型SUV身上有什么特点,哪一款又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外观亮点:新增运动套件,更运动

缤越PRO可以说主要针对了现款缤越的外观进行个性化升级,继续使用了吉利"时光竞速美学理念"的设计语言,采用棱角分明的前脸,在光影的作用下,缤越PRO相比现款更加运动,并且使用了吉利黑色车标。(配图:官图及部分实拍图)

缤越PRO全系将升级为运动造型,包括双色竞速轮圈、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全新保险杠造型等。此外,中高配车型还将标配双色运动套件,更加突出整车运动感。具体外部配置方面,新车提供红黑色前格栅、Battle Man专属印记标识、战斧式熏黑轮圈、红色卡钳、后扰流板、碳纤维纹路装饰外后视镜等。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较为丰富的腰线设计,上面的腰线由前车门贯穿至尾灯处,带来了修长的视觉效果。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

车尾造型较为简洁,两侧尾灯组被一根镀铬饰条连接,给人贯穿式尾灯的即视感,此外,新车还在尾部运用了些许线条点缀,增加了层次感,并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装饰。

内饰亮点:增加个性化元素,配置升级

缤越PRO内饰取消了目前缤越的全黑、棕/黑内饰,全系调整为运动红/黑配色内饰,并搭配D型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金属拉丝中控饰板,平底方向盘的加入使其内饰同样兼具了科技感。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触感细腻,方向盘两侧设有多功能按键,集成了语音控制、音量调节、接听电话等功能。

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屏幕集成了时速、挡位、时间等信息,方便驾驶员获取行车信息。

中高配车型中控区域还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悬浮式大屏,显示效果细腻,作为车内亮点,缤越PRO还对车机软、硬件进行全面升级,全系搭载吉利最新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内部集成了高德、百度、腾讯三大地图实时在线导航、伴听3.0娱乐资源等。此外,该车还将全系标配电动折叠后视镜,PRO版运动游侠车型将升级360度全景影像等。

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星舰尾部引擎设计风格,空调控制方式为按键+旋钮控制,按键还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其精致感。

换挡杆前方设有储物格,可以用来放置手机,但并没有集成无线充电功能。

电子换挡杆后方设有一列按键,用来控制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可以说这台10万左右的车内饰配置还是还是可圈可点。在安全配置上,高配车型还具备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黑/红搭配的颜色设计和座椅上的"S"标识则营造出更强烈的运动氛围,中高配车型也都支持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加热等功能。

而后排座椅同样采用了皮质包裹,内部填充软硬适中,并且后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缤越的后排中央通道几乎没有隆起,无疑使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获得更好的乘坐体验。

但得益于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缤越PRO行李厢在延展性表现还是不错的,同时,地板平整两侧还设有网兜用来放置零碎物品,空间利用率还是比较高。

动力变化:新增1.4T四缸动力

动力系统,缤越PRO高功率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标准功率版搭载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最大扭矩23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6.1L。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哪一款最值得买呢?首推猎手版

缤越PRO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11.98万元。相比现款缤越车型售价基本不变。为了避免大家购车不知选哪款车型的烦恼,咖哥就直奔主题,告诉大家缤越PRO该买哪一款?根据此前缤越车型的配置以及大家对新车的关注度,咖哥给大家推荐的是:售价为9.18万元的1.4T标准功率版猎手售价为11.98万元的1.5T高功率版Battle。

首先我们先看看全系最低配车型可以提供哪些配置,也就是基础配置有哪些。在实用性方面,提供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舒适性方面,皮质多功能方向盘、CN95级空调滤芯、皮质座椅同样也可以提供。这个基础配置也算得上够用,唯一不足的是,这款车型为手动挡,对于大多数喜欢自动挡的人来说并不会选择。

接下里给给大家介绍推荐的第一款车型:标准功率版猎手,作为1.4T车型的顶配版,首先在变速箱方面有所改变,升级为6DCT,驾驶感受会进一步提升,并且对三缸机有抵触心理的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而在配置方面,主要增加了一些实用性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可选装10.25英寸中控屏、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车载WIFI、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等,因此多花这1.2万元还是很值。

最后如果您预算充裕,并想体验最完美的缤越PRO,那么就直接选择Battle顶配版车型,它在主动安全配置、科技配置一应俱全。相比之前推荐的车型,最大区别在于动力总成,Battle版搭载的是1.5T+7DCT总成,动力有着不小的提升。配置方面也是提升比较明显,外观层面带有运动套件、18英寸轮圈、LED大灯组,整体视觉效果更显运动;而内部还增加了换挡拨片、氛围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电动尾门、ICC智能领航系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影像等一系列实用以及安全性配置。如此来看,还一台性价比很高的小型SUV。

咖哥点评

作为吉利汽车基于BMA平台的首款SUV,缤越展现出了吉利目前的造车水准,年轻动感的外观、配置丰富的内饰以及不错的动力选择,都使得缤越作为一款10万级小型SUV表现出了自己的优势。而升级后的缤越PRO在外观及配置方面更是得到了提升,并且还推出了1.4T四缸动力,这就打消了部分车主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抵触心理,可以说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竞争力。最后,对于号称"中国钢炮"的缤越PRO这样称呼,大家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