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的“终结者”来了?上汽大众Viloran主力车型预售40万内!

2020年04月20日 14:08:2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纵观国内的MPV市场,热销车型大都集中在20万元以下的价位。如果上升到30万元左右的价位段,可选的车型其实寥寥无几,这一市场目前称得上是国内车市中少见的“蓝海”。

上汽大众作为国内产销量领先的车企,在豪华商务MPV这一细分市场一直是一片空白。反观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GL8车型在高端MPV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同时也成为了别克品牌单车利润率较高的车型。所以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推出一款豪华商务MPV已经刻不容缓。这不,上汽大众Viloran终于来了,除了公布了部分产品亮点之外,同时还公布了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的预售价分别为35万内和40万内。下面就跟随小智一起,看看上汽大众Viloran有哪些产品亮点、市场前景如何?

外观方面,从上汽大众Viloran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大众家族的设计元素。比如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横向式的镀铬饰条,在提升档次感的同时,看起来也更沉稳。多条辐状的双色铝合金轮圈设计在大众的某款高端轿车上也有使用,转动起来的效果很棒。另外像是前翼子板上的金属徽标、车窗四周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内饰部分,上汽大众Viloran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T”型布局看上去相当简约、大气。为了提升整车的科技属性,上汽大众Viloran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空调控制面板也采用了触控式设计,再配合10色车内氛围灯,视觉效果较为出色。另外米色的内饰配色也很符合Viloran的产品定位,木纹材质的加入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对于一辆豪华商务MPV来说,外观尺寸参数是对车内空间的基础保障。上汽大众Viloran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如果你对于这个尺寸参数没有什么概念,不妨参考一下别克GL8的车身尺寸,2020款别克GL8的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为3088mm。所以总体来说,上汽大众Viloran的车身尺寸要略微领先于别克GL8,车内空间应该不用担心。

既然定位于豪华商务MPV,体现豪华感的配置和工艺必不可少。首先上汽大众Viloran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以及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从上车和放行李开始就能感受到它的豪华气息。

不过座椅才是上汽大众Viloran的重头戏,材质方面自然不用多说,高档的真皮座椅是必备要素,打孔和菱形格纹进一步提升了座椅的视觉感受。

如果再往细了去挖掘,上汽大众Viloran的第二排独立座椅还加入了滚边与绗缝工艺,细节之处更加到位。座椅的配置方面,除了常见的多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之外,上汽大众Viloran的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电动腿托、3种模式×3种档位的气动按摩功能,另外还加入了侧翼角度可调的航空睡眠头枕,能够满足不同角度的休息需求。

对于豪华商务MPV来说,很多产品往往只专注于内饰、空间、座椅等方面,关于驾驶层面的需求考虑得并不多。不过上汽大众Viloran配备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包含了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辅助、ACC3.0第三代自适应巡航、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刹车、盲区检测等功能,能够在许多常见的危险路况下帮助车主化险为夷、安全出行。

另外在灯光科技方面,上汽大众Viloran配备了IQ LIGHT智能LED大灯,可以实现自适应光型调整、远光自动防眩目、智能随动转向等功能,有效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Viloran提供了两种调教的2.0T发动机,其中330TSI车型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80TSI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按照大众以往搭载了相近动力总成的车型表现来看,这两套动力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应该会比竞品更有优势,动力感受也会相当不错。

首先从目前国内的MPV市场表现来看,尽管2019年大部分热门MPV的销量同比都有所下滑,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销量排名第二的别克GL8在逆势上涨,说明国内MPV的高端化需求只增不减。而上汽大众Viloran的最直接竞品,毫无疑问就是别克GL8

在30万左右的价位段,目前GL8称得上是绝对的霸主,其他品牌可选的车型寥寥无几。所以对于上汽大众Viloran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说“机遇”是因为只要上汽大众Viloran能够将别克GL8挑下马,这个市场就是一片蓝海;说“挑战”是因为想要战胜这一价位的标杆车型,又谈何容易?

目前在产的别克GL8整体来说分为3种车型,分别是2018款普通版(指导价23.29万-27.29万元)、2018款ES版(指导价28.99万-39.99万元)以及刚刚上市的2020款Avenir版本(指导价45.99万-52.99万元)。从上汽大众Viloran两款走量车型的预售价来看,35万/40万以内的价格可以认为它将别克GL8的ES版本设置成了直接竞品。

相比别克GL8的ES版本,上汽大众Viloran的车身长度、轴距更大,气场上不落下风,但是车型知名度较弱。不过以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车型知名度可能不算是致命问题,毕竟会有不少人对上汽大众推出的豪华商务MPV感兴趣。而且就和点菜一样,选车偶尔也需要换换口味。

如果分别以35万和40万作为上汽大众Viloran 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的参考售价,35万已经可以买到指导价32.99万元的别克GL8 2018款ES 28T尊享型,动力方面相比330TSI的Viloran应该会更加充沛,配置其实也不算低;40万元已经可以买到指导价39.99万元的别克GL8 2018款ES 28T旗舰型,配置谁更占优还真的不好说。所以小智认为,最终上汽大众Viloran的正式售价将会对其市场竞争力产生较大的影响,相近或更贵的价格,很多人可能还是会选择别克GL8

你认为上汽大众Viloran的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最终会卖多少钱?你看好它的市场前景吗?欢迎在下方和我们互动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