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组装地表最强1.4T,长安蓝鲸动力为何如此霸道?

2020年04月20日 14:40:09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20年3月27日,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车型——长安逸动PLUS,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大关。作为长安汽车推出又一款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现象级产品,逸动PLUS "上市即爆款"的热销现象,将外界对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的关注推向了新的高度。

自2019年6月搭载量产车型上市以来,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逸动蓝鲸版及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销量持续攀升。而长安逸动PLUS的热销,也再度验证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

面对外界关注,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在直播过程中,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地表最强1.4T"——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2019年7月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上市。在拥有澎湃动力、越级享受、可靠安全、动感造型产品优势的逸动蓝鲸版推动下,长安逸动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强势表现,也一举奠定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用户口碑。

在参数上,其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 因此整车起步超车更快,动力说来就来,起步快人一步。

需要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搭载有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国首次应用,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带来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配合国际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带来更澎湃的加速动力体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

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基于发动机不同负荷工况进行压力精确调控、按需供给,实现压力闭环控制,将功率消耗降低约3%:同时基于活塞热负荷大小,制定精确控制策略,实现发动机油耗及排放性能最优化。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高效提升缸内燃油雾化效果,达到超高热效率,燃烧更充分、油耗更少、排放更低,动能爆发强劲,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具有优异保值性。

得益于此,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环保和节油性方面同样优势显著,比如逸动蓝鲸版每箱油(53升)可跑约980公里,省出一次周边游。2019年7月,在为期三天的逸动蓝鲸版挑"T"之战中,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更是一举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

此外,该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激情与舒适兼备。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澎湃运动时刻,拒绝杂音打扰,只让美妙音浪萦绕耳畔。

可以说,通过直观呈现长安汽车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重构了用户对汽车发动机产品的价值认知,以有力事实说明蓝鲸NE系列发动机才是中国汽车用户的动力"芯"选择。并且此次活动也展示了中国汽车产业动力技术研发实力,提升了社会各界对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