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回暖,3月轿车销量如何?

2020年04月20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3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的销量为49.7万辆,同比下降42.0%,环比增长293.2%,明显回暖。但整个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为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也就是说,轿车这一细分市场没能跑赢大盘,表现弱于SUV。

具体来看,销量排名前二的仍然是朗逸和轩逸。这两款车是3月份唯二销量突破两万辆的车型,一方面得益于它们多年来积累的用户口碑,另一方面两款车换代后产品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短时间内市场地位不会被撼动。

大众系的宝来、速腾也保持了稳定的市场表现,甚至还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实属罕见。这主要是因为速腾去年同期处于换代期,宝来去年同期才上市宝来·传奇车型,导致了销量基数比较低,实现了正增长。

而整个榜单最大的亮点在于特斯拉Model 3销量突破万辆大关,表现已经要优于绝大多数的燃油车。不过,近来特斯拉先是陷入“减配门”,后又涉嫌在推出长续航版本之前诱导车主提前提车,用户口碑直线下滑。所以,笔者奉劝各位,这样一个把消费者当“韭菜”割的车企,产品力再强大也不值得被追捧。

此外,本月BBA三大豪华品牌各有一款车上榜,这在往常也是不太常见的现象,加之近两年豪华车市场在车市寒冬中“独善其身”,足以说明当下消费升级的趋势很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