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奔驰低级错误不断,这是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吗?

2020年04月20日 15:07:01
分享到:

细节决定成败,奔驰低级错误不断,这是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吗?

作者 李晨晨

作为“百年豪门”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都有着恐怖的影响力,当然这也都是奔驰年复一年所累计出的成果。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奔驰不太平静,好似要将自己的百年积累毁于一旦一般,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奔驰品牌仅进入2020年以来,旗下车型就接连曝出质量问题;最近一次也就是4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要召回的车辆包括2018年4月9日至2018年5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奔驰S级车型,原因则是车辆出厂之前所安装的制动器出现尺寸不正确,而这种“不正确”让车辆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毕竟我们都知道制动器就相当于我们行驶安全的一道锁,这锁坏了,后果可想而知。

除了这次召回事件以外,奔驰今年已经出现了多起“类似”情况。早在2020年1月,奔驰方面就宣布了要召回国产GLB车型,要知道这款车型在国内仅仅上市一个月左右。原因是第二排的座椅下面的线束没有按照规范布线,可能会造成后排侧气囊不能正常使用;还有同样是今年3月20日,奔驰决定召回18年7月24日至18年11月26日所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车以及GLC部分车型,这次的问题出在气囊警告标签装错,前排的乘客侧遮阳板处安装了不正确的国家/地区安全警告标签,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而这次出错同样出在了车主们最在意的安全方面;

在这次召回不久后的一个星期也就是3月27日,奔驰又宣布召回16年10月18日至18年4月13日所生产的国产C/E级四驱、GLCSUV系列,一共7万多余辆,令人惊讶的是,这次所召回的车型是第二次被召回!这些车再去年所召回维修中依旧未按照规定安装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这会造成转向波纹管的密封不当,可能会让水进入到管子里,造成腐蚀,后果严重。还有4月17日因部分车型存在天窗与车辆分离的安全隐患也将会召回。甚至北京奔驰首款国产车型AMGA35L的部分车型也被曝出存在发动机水管“反装”的问题,所造成后果直接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虽然没有公开召回,但是有人称问题车辆被秘密返店维修。

中国作为奔驰品牌销量的第一大市场,奔驰接二连三所出现的质量问题让国人们吃惊的同时也对这款百年豪华品牌产生了怀疑。像我们文章开头所说的那样,奔驰百年积累似乎想要在今年一败到底。虽然这对奔驰来说有些夸大了,但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我们都明白。在这里也希望奔驰方面能够正式自己,因为这些“问题”不应该出现在奔驰身上。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