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9万- 9.09万上市,新菱智M5的“自我革命”

2020年04月20日 15:26:1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4月16日,东风风行新菱智M5正式上市,售价为8.19万- 9.09万。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多维度迭代升级,兼顾外在的面子,内在的里子,并提出了“新一代全能商务实用派”的口号。

在购车金融政策方面,东风风行还准备了轻松购、轻松贷、轻松换三大“创富基金”至高综合优惠13000元。

菱智是中国MPV市场的老牌选手,此次焕新更多是在与时俱进的前提下巩固自身优势。

外观内饰新升级,功能进一步优化

新车前脸采用全新的闪电式设计,进气格栅的尺寸更大,一体化大面积镀铬亮条,凸显层次感,自上而下看,像一道闪电,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鹰眼式前大灯和“隐藏式”日间行车灯融合一体,凸显商务气息。

这个设计相较老款确实改变了不少。老款就是非常平稳的条幅式进气格栅,看上去非常老气,也说不上哪里不好,但就是给人一种缺乏张力的感觉。

(老款菱智M5)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仿真缝线工艺的豪华仪表台,从驾驶席一直延伸到副驾驶席,与8寸液晶触控大屏的层次感布局相得益彰。再结合触感轻盈的材质和时尚的配色风格,营造出一个功能有序、简洁大气的陆地商务舱。

新菱智M5的轴距长达300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35mm/1720mm/1970mm。推出3款长轴距版和1款短轴距版车型,轴距尺寸分别为3米和2.8米。车内宽度在1.5米。

新车长滑轨座椅最高滑动距离长达586mm,第二排座椅可任性化身为“公务舱”;后排座椅支持5/5侧挂、折叠、前翻、放平、前后移动等功能,支持7座、9座不同座椅模式的9种组合切换,整车车内空间甚至可拓展至6300/7300L。满载时可以坐满7个或者9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各种功能性配置上进一步强化。新车标配后排空调、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LED日间行车灯,提升档次和安全性。高配车型还有皮座椅、天窗、多功能方向盘、8寸液晶触控屏、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一应俱全,而顶置空调、智能彩色仪表盘、一二三排便利USB充电接口等功能的加入大大提高了使用便利性。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新菱智M5搭载三菱4A9系列1.6L黄金小排量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7.9L,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仅为254g/kWh。此外,新菱智M5提供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无形中给车主省下不少钱。

新菱智M5将进一步巩固优势

经济性车领域向来是自主品牌厮杀非常激烈的一个赛道。能在这个领域杀出一片血路并不容易。由于价格被压得非常低,这个领域能突围出来的基本都是以量取胜。

作为常年雄踞兼用型MPV销量冠军的车型,菱智车系已深耕MPV市场19年,收获80万+的用户群体。并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的2019-2020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中荣获“入门级MPV最佳产品力”奖项。

然而,没有永远一成不变的市场。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他们对汽车的理解开始由最初的简单实用向新潮科技转变。

另一方面,汽车市场也随着技术进步,汽车也开始步入产业升级阶段,产品在新技术加持下被赋予更多新的功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菱智在这片细分市场已经取得了足够的成功,它也必须进行自我变革来适应变化的市场。

此番新菱智M5更是将商务、家用、载物等全场景适用功能进一步扩大,以巩固自身在7-10万元级兼用型MPV市场领导者地位。

尽管菱智产品力不俗,但同级别的车型表现也不俗,因为本身成本空间问题,很难将彼此拉开一个巨大的差距。目前看来,新菱智M5的主要对手是江淮瑞风M3,后者在价格和动力选择上都比M5宽泛,但新菱智M5的配置优势也比后者强不少。综合分析,新菱智M5在产品投放初期可能会有小幅度,随着时间推移,其大概率会维持在此前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上,整个市场格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通过智能工厂建设、品牌建设体系化、售后服务完善、精益管理水平提升等创举,东风风行的转型升级已步入3.0时代,新菱智M5是东风风行“品质向上、品牌向上”发展战略下的首款产品。看它将给东风风行带来怎样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