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B级车的“常青树”,30.58万起,配前后五连杆独悬

2020年04月20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豪华B级车的“常青树”,全系2.0T,30.58万起,配前后五连杆独悬。

从2003年引入国产到2019年,奥迪A4L在国内收获了超126万用户,不仅是奥迪品牌家族的销冠车型,同时也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豪华B级轿车,长期占据着细分市场销量榜首。2019年,奥迪A4L全年销量17万辆+,奔驰C级销量15.5万台,宝马3系仅10.9万台。同为豪华品牌同级车型,C级和3系的销量为何跟奥迪A4L相差如此之大?难道真的是产品力不敌A4L吗?其实不然,奥迪A4L在豪华B级车中的“取胜之匙”靠的是豪华品牌车型中罕见的“性价比”。

在全新奥迪A4L上市前,老款A4L终端市场7万左右的优惠力度让其起售价一度下探到了二十三万左右,这几乎是一辆雅阁、凯美瑞等合资中级车的价格。凭借亲民的价格,奥迪A4L在终端市场备受消费者追捧,再加上一贯不错的产品力,成为了不少消费者愿意为A4L买单的理由。作为奥迪品牌家族的销量支柱,奥迪A4L每一次的改款与迭代对一汽-大众奥迪来说,都是头等大事,不久前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4L更是如此。

相比已经于去年率先完成产品换代的宝马3系,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4L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且售价相比老款28.68万元的起售价,全新奥迪A4L的售价反而还抬高了1.9万元。但改款如换代的产品力升级,仍让不少消费者在看到全新奥迪A4L的实车后觉得诚意十足,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

全新奥迪A4L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了奥迪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沿袭了奥迪品牌顶级跑车的运动设计基因;配合S line套件,前脸配备了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同时推出了双前脸版本,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坚挺的quattro线和全新断裂式三腰线设计,勾勒出了更动感的车身线条。

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了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和分段式LED尾灯,呈现出了流水式的动态效果,再次不负“灯厂”之名。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为4851(致雅型)/4858(动感型)*1847*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2908mm。车身长度和宽度为同级最佳,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

内饰采用了虚拟座舱增强版,人机交互系统上,全新奥迪A4L成为了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专为中国用户打造。车内中控处取消了传统中控台旋钮,采用了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

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全新的高效动力组合,搭载了2.0T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提供三种调校方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千瓦(150马力)、140千瓦(190马力)以及185千瓦(252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70/320/370牛•米;全系标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全新奥迪A4L所有动力版本都配备有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可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3L,实现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间的平衡。

除了外观造型上的明显改变以及最新一代MMI系统的搭载等提升外,最能彰显全新奥迪A4L诚意的地方还体现在四驱系统上。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能体验到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相比于老款仅局限在45 TFSI版车型上,全新奥迪A4L在40 TFSI版本车型也开始配备,大幅降低了quattro系统的门槛,的确很有诚意。

在对奥迪A4L以往的认识中,城市家用轿车是其最大的标签,但当携诸多运动基因到来的全新一代奥迪A4L,在设计、科技、操控等维度均实现堪比换代的大幅升级后,奥迪A4L的标签在家用的基础上,再次增加了科技和运动。纵观新车的一系列表现和升级,全新奥迪A4L确实再次变的更强了。

目前全新奥迪A4L刚上市不久,在终端价格上还很坚挺,相信在终端售价出现优惠后,全新奥迪A4L的销量会在之前的基础上再次上升。全新奥迪A4L的上市,不单单是向宝马3系奔驰C级进击,持续扩大自身在一线BBA范围内的表现,也对凯迪拉克CT5雷克萨斯ES等二线豪华品牌B级车进行打压。CT5是凯迪拉克全新的豪华中级车,其运动感同样较强,近期表现较为突出;ES在同级细分市场上价格始终很坚挺,全新奥迪A4L的上市势必会对此前中意这两款车的消费者形成分流,向下抢夺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