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玫瑰"车艳华转战极星:新能源汽车市场波澜再起

2020年04月20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无论是在产品,研发还是资金等方面,极星都不比其它品牌弱。但如果在豪华商圈随机问人们极星是什么品牌?估计不少人还答不上来。

的确,作为沃尔沃汽车旗下独立子品牌,虽然有沃尔沃吉利的背书,但极星自成为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市场存在感一直不高。

进入2020年,汽车市场持续承压,品牌生死战加速打响。如何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并认可,成为摆在极星面前的首要任务。

此种环境下,沃尔沃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调任极星汽车,负责营销工作,无疑将是极星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车界玫瑰"调任极星

"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在生活中极具浪漫主义色彩,总能为品牌带来不一样的色彩",熟悉车艳华的人,对她都是赞赏有加。

在汽车行业从业20余年来,她曾先后在德尔福汽车系统、大众汽车(中国)、英菲尼迪汽车、捷豹路虎汽车(中国)等公司任职,拥有丰富的品牌营销经验。2017年,车艳华正式入职沃尔沃,扛起了沃尔沃的营销大旗,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分管大中华区市场工作。

在她的带领下,沃尔沃近年来一改此前偏重于成熟、稳重的定位,开始融入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以及数字化时代的生活背景,这让沃尔沃的客户越来越年轻化。

这些,都在其主导的沃尔沃全新XC40、全新XC60、全新S60上市活动,在沃尔沃与热门综艺、电商、明星合作中得以体现。

比如,通过邀请高晓松、王珞丹、郎朗、林志玲等明星站台,通过与天猫及热门综艺活动合作,沃尔沃在市场获得了超越以往的关注度,品牌价值不断升高,产品销量也节节攀升。

数据显示,沃尔沃2019年在大中华区累计销量达161,436辆,同比增长18.2%。其中,仅在中国内地市场销量就达到154,559辆,是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最高销量。车市不断下行,沃尔沃逆势上扬。

而如今,市场营销经验的车艳华调任极星,无疑将对极星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起到很大的助力。

极星按下"加速键"

对极星而言,2020年无疑是极为关键的一年。

一方面,作为一家对标特斯拉的品牌,极星从品牌独立至今已有两年时间,但却仍未实现首款纯电动车型规模化交付,在市场的声量也非常小,甚至连负面新闻都没有。为此,有知情人士透露李书福对目前极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非常不满。

一方面,除特斯拉外,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也开始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新势力方面,蔚来、小鹏等也在纷纷扩大产品线;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更不用多说,无不是开足马力推出新品,甚至也开始冲击高端市场。

面对如此环境,极星按下了"加速键"。

2月,其高调发布概念车Precept,能够看到新产品与沃尔沃的设计风格开始走向完全不同的路线,极星的品牌理念纯粹、先锋、高性能在新产品上得到了完美的演绎。

3月,曾是大众集团(中国)负责集团销售规划的高级总监,还在大众宾利等多个品牌担任过销售、经销商网络发展等高级管理职位的高竑入主极星,全面负责极星在中国市场的整体业务。

再加上得益于沃尔沃吉利汽车的背书,极星在研发设计、技术储备、生产制造等方面本就有着一般品牌难以匹敌的底蕴。

如今,车艳华加入极星,无疑开始让极星有了一位能把品牌故事讲好的掌舵人。而这,也正是极星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亟需补强之所在。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补贴退坡、汽车市场低迷、疫情爆发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受到巨大的挤压。

但其作为汽车市场未来发展大势的情况没有改变,混沌之际,包括极星在内的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都有成为引领者的可能。

关键是,看谁能更快的在销量和品牌上实现跃进。而此时车艳华加入,极星无疑更让人多了几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