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铝合金悬架,四驱变前驱,福特锐际左手减配右手增配

2020年04月20日 16:42:1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车

NEW CAR

除了家用之外,一台有着卓越性能和驾驶乐趣的SUV是消费者所追求的。正是精准地把握住了消费者的脉搏,长安福特在去年12月19日发布了中型SUV锐际Escape,凭借着全系2.0T+8AT+四驱的强大产品力,和20万元级合资品牌中唯一的四驱SUV,让锐际迅速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但锐际不满足于只做20万级最强悍的SUV,长安福特认为应该让更多的消费者拥有并享受兼具高性能和高智能的先锋SUV车型。于是在4个月后的2020年4月17日,全新福特锐际▪聪慧版正式上市,包含聪慧悦享款和聪慧嘉享款,售价分别为17.98万元和19.48元,进一步丰富了锐际的产品谱系。

对比同级产品,平心而论,锐际▪聪慧版不仅拥有强大的SUV性能,更有领先行业的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堪称20万元以内合资中型SUV的智能标杆。

前驱拉低门槛,外观内饰如故

全新福特锐际▪聪慧版采用前驱布局,把之前四驱版18.98万的起售价又拉低了1万元,17.98万的价格对于一台合资中型SUV来说很有诱惑力,纵观同级SUV市场,几乎找不到如此性价比的产品。

车身尺寸、外观和内饰方面,聪慧版和四驱版保持一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后排空间相当宽裕。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八边形进气格栅,配合折角处的圆润处理以及内部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颇为运动。

内饰则通过不同线条和型面之间的塑造,整体风格更加简洁、年轻化。中控采用软质包裹,方向盘采用小平底设计,大部分区域覆以皮质包裹,手感比较出色。

智能化突出,20万内最聪明SUV

外观内饰等和四驱版没有区别,那聪慧版的优势体现在哪里呢?奥秘就在于它搭载的各种智能化系统。

与市面上的诸多竞品车型相比,锐际聪慧版针对智能化方面做了诸多提升。比如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CoPilot智行驾驶辅助、AAR馨风系统健康座舱等等,可以说在20万以内SUV中,很难找到另一款具备同样智能化配置的SUV。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支持识别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语音识别率高达98%,并支持人车的多轮自然语音交互。不仅如此,它还支持智能导航、车机和手机端服务的无缝互联等功能,更通过车载爱奇艺等应用提供海量云端影音资源,让车主可以“只动口不动手”。

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150米,对行人90米的超远距探测,遇险迅速自动刹车,确保安全。拥有LKA 车道保持辅助、AEB 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功能)、FCW防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三大件有功力,燃油经济性出色

锐际聪慧版与四驱版一样,搭载升级后的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新8AT变速箱,峰值扭矩达到393牛·米,最大功率可达182千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3升,强劲的动力与高效节能完美兼容,开起来过瘾钱袋子也不会抗议。在同级市场中,虽然2.0T很普遍,但能达到如此数据的,确实还没看到。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锐际率先在20万的价格区间上采用了宝马X5奔驰GLC这样的豪华品牌才会搭载的全铝合金悬架。

锐际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前悬架和后悬架的下控制臂也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在减轻整车重量的同时,也让车轮负担大大减轻,车轮弹跳速度会更快,从而保证车身对于方向盘的操作能快速响应,以此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速度和更灵敏的转向操控,并最大限度发挥轮胎抓地力。

此外,这套铝合金悬架不但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和过弯的稳定性,而且在通过颠簸路面时,也能有效隔绝振动,大大增加舒适性,提升驾乘质感。

总结

长安福特锐际自上市以来便以“20万元级最强悍SUV”的称号迅速席卷市场,如今,聪慧版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锐际入门车型的售价。虽然没有四驱系统,但其配备的智能科技同样博人眼球,而在动力方面也是不输众多竞品车型。我们期待锐际聪慧版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