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

2020年04月20日 16:44:05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长安汽车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以及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在直播过程中,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经理卢方军、长安汽车动力总成NVH开发高级副总工程师张亮为我们揭开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并全网开放公之于众,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用户对中国智造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大家都知道汽车三大件的重要性,在技术研发实力上是中国品牌的软肋,但是,长安人通过不懈的努力,使中国品牌逐渐开始斩头露角绽放光芒,不仅仅在外观设计上有了国际范,就连“芯”脏的发动机都赶超国际水平,这不是一点点的进步,是实实在在创新突破带来的结晶,技术性的突破,唯有销量的爬升才是很好的验证,在这一点上,通过几款上市车型不难看出,说明用户的眼睛是雪亮的。

3月27日,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车型——长安逸动PLUS,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大关。作为长安汽车推出又一款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现象级产品,逸动PLUS上市即爆款的热销现象,将外界对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的关注推向了新的高度。以及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销量持续攀升,也再度验证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再说远一些,去年上市的CS75PLUS,月销接近3万大关,更有近期的UNI-T“引力”带来的持续关注度,这一系列运作,彰显了科技长安

那么,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都有哪些亮点,通过以下三方面诠释下它的特性:

一是“劲”体现在澎湃动力,更强劲,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起步超车更快,动力说来就来,爬坡不费力,无需降挡轻松向前。高压缸内直喷,带来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范围,在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油门响应速度更快、高速超车更快等特性。

技术说明:中国品牌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国首次应用,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带来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配合国际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带来更澎湃的加速动力体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

二是“净”,在环保和节油性方面优势显著,逸动蓝鲸版每箱油(53升)可跑约980公里,更环保的同时还满足国6标准,

技术说明: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基于发动机不同负荷工况进行压力精确调控、按需供给,实现压力闭环控制,将功率消耗降低约3%,同时基于活塞热负荷大小,制定精确控制策略,实现发动机油耗及排放性能最优化。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高效提升缸内燃油雾化效果,达到超高热效率,燃烧更充分、油耗更少、排放更低,动能爆发强劲等特性。

三是“静”更优级的静音性能,整车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图书馆级的静谧座舱(图书馆噪音标准35-40分贝),更好材料选择:静音轮胎,高效过滤行驶噪音,从机舱至车内,4层隔音屏障,高效阻隔路途杂音。20多位NVH专家、150多项NVH测试规范精心验证,45余处NVH隔吸声设计、15项风噪设计方案,四缸发动机相比三缸发动机更稳定、抖动更小。

技术说明: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激情与舒适兼备。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澎湃运动时刻,拒绝杂音打扰,只让美妙音浪萦绕耳畔。

好产品自然离不开模块化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也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与此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工艺制造具有保障,1.可靠性验证体系: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我们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

2.全程可视化生产:高效、高智能的柔性生产线模式,保证生产制造稳定。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进行趋势分析,提前判断设备运行风险、故障点及出故障时间,进行预测性、精准性维护。

3.高度自动化生产: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

4.全面性能质量保证:构建生产线QG&EP&MP质量控制标准,实现生产过程的检测、监视、防错、追溯,全面保证制造过程质量。

5.立体质量防控网络:数据采集监督发动机生产过程,全面覆盖生产线关重工位,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动机质量趋势。对发动机的性能、寿命、质量保证起到至关重要的保证作用。

最后,对于消费者而言,对枯燥无味的技术了解一二就行,无需深入,归根结底都是运用在车上,只要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改变和优越性、感受到进步的“芯”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