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70万,新款Q7上市前瞻,能否撼动X5霸主地位?

2020年04月20日 16:52:18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最近,大家期待已久的奥迪Q7中期改款车型将会在5月7日正式上市,这一次新车将会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在70-87万之间。对于一台已经上市四年多的车型来说,进行中期改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这一次Q7的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动,有一点像换代的力度,这对于一台豪华品牌旗舰SUV来说还是很少见的。奥迪Q7有这样的计划,也跟之前的销售排名有关系,根据2019年奥迪Q7在国内的销量排行榜来看,它的销售数字仅仅只有宝马X5的一半,跟竞争对手差距如此之大,也是让Q7下决心大改一番的原因。接下来就简单来看一下新车的大概数据。

首先来看一下新车的外观部分,这一次奥迪Q7虽然是中期改款,也还是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前脸部分换上了八边形的一体式中网格栅,看起来更有气势感。周边的线条棱角分明,衬托出无与伦比的冷峻气质。中网内部还加入了6根垂直的镀铬来进行装饰,进一步增强了车头的霸气效果,一下子就将车子的彪悍气质凸显出来。两边的大灯标配了LED矩阵式光源,不仅看起来充满仪式感,点亮之后也能当带来更加强烈的辨识度。整个新车的前脸部分跟现款车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在气势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更加突出。

从车子侧面来看,可以发现整体轮廓和线条还是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样子,但是尺寸进行了一定更改,新车长宽高尺寸为5063/1970/1731mm,轴距为2999mm,这减少的19mm是因为前后杠的塑料件进行了改动,不过整体影响不是很大。侧面的腰线依旧动感十足,勾勒出强势霸道的车身姿态,凹凸有致的线条形成了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还是能带来不少运动风味的。除此之外,尾灯的造型也进行了一定调整,整个设计跟车头灯是相互呼应的,看上去有一定的视觉统一感。尾灯中间用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进行贯穿,看上去更加富有层次感,同时也是迎合时下的审美潮流。

从内饰部分来看,新车的改动还是比较大的,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一进车内就会被三屏联动震撼到,它们分别是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1寸的上方中控显示屏以及8.6寸的下方显示屏。三者搭配在一起之后呈现出了浓郁的前卫效果,屏幕里还有奥迪最新的MIB3车机系统,可以说无论是设计还是交互性都进行了很大的提升,带给驾驶者视觉以及驾驶体验上的尊贵享受。

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5座和7座的座椅布局,其中7座版的第三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调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相信坐在第三排的乘客应该也会感受到更加舒适的体验。第三排座椅还可以进行电动折收,这也意味着后排的空间有一定的扩展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从动力方面来看,新车会提供2.0T和3.0T两种动力组合,前者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0kw,扭矩可以达到370nm。后者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5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500nm,而且还会搭配一套48V的轻混系统。传动部分,新车全系都会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品车识味:

整体来看,这一次全新Q7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在视觉上的冲击型还是很大的,搭配上充足的空间和强劲的动力,不知道新车上市之后会不会给宝马X5等一众对手带来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