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20万元还用板悬,大部分还是豪华品牌,老司机表示过分了

2020年04月20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汽车的后悬架目前比较流行的有多连杆独立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种。针对两种悬架本身,其实是各有优劣的,多连杆结构比较复杂,占用空间较大。但是能够让车辆更加平稳,简单来说就是过坑洼路面时一边抖不带动另一边抖。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但是两边被梁固定在一起,一边抖就会带动另一边抖。而针对车辆来说,当然是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会更舒适。

所以大部分多连杆独立悬架都会被应用到较为高档的车型上,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就是俗称的“板悬”大多会出现在较为低端的车型上。一般来说价格超过15万元,讲究品质一点的车型都逐渐告别板悬了。不过市面上还有一些都卖到20万元,但依然还采用板悬的车型,大家可要睁大眼睛看清楚。

奔驰A级:21.18-29.98万元

作为一个标杆性的豪华品牌,奔驰出现在这里的确是有点不符合身份。全新一代奔驰A级问世的时候热度可是相当之高,全新的三厢造型有了奔驰该有的优雅姿态。车内的全新内饰设计也让该车的品质进一步提升,尤其是车内承袭了旗舰双连屏的设计,更是让很多俊男靓女们为之倾心。种种高级配置下放到这款入门级车型上,让它成为了豪华入门车的标杆。

但就是这样一款尽是优点的车型用的却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让很多人对此报以诟病。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是由于加长,所以要节约空间,毕竟这是扭力梁的最大优势。可是本次A级也不是全系均为扭力梁,在其售价为29.98万元的顶配车型上用的就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不免就令人想到这是为了节约成本了。

DS5:24.39-30.89万元

DS作为雪铁龙的高端品牌,说实话也能称得上一个二线豪华品牌。并且从其价格上来看,这款车入门比奔驰A级还要高,再加上本身是一款跨界车,按理来说应该会是一款很精致的车型。的确从设计方面来看,DS5独特的造型自成一派,有一股优雅豪华的气质,不少朋友都是冲着这个颜值而购买的。

这款车也正好说明了买车不能光看颜值,因为DS5也是采用的非独立悬架。虽然它这个命名为纵臂扭转力式非独立悬架,而非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其根本都是拖曳臂式悬架,只是不同的厂商称呼不同而已,可不要被误导了。这个价位买个板悬,除非你真的非常喜欢DS5的颜值,其它的都可以忽略,否则圈哥建议还是pass吧。

标志5008:18.77-27.37万元

标志5008是一款中型SUV,有5座和7座两种车型。从车型定位来看,它会是一款适合家庭的实用车型。的确,该车拥有4670/1855/1650mm的车身尺寸,2840mm的轴距。在这个价位之中,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而且由于其法系浪漫的设计,该车的外观看上去不仅没有一点臃肿,反而是很紧凑的姿态。这些都是值得点赞的。

不过该车也是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说实话,对于这种家庭实用型SUV,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是必须要保证的。标志5008在核心硬件上用了非独立悬架,虽然增大了车内的空间,但是舒适性完全被忽略了。这个级别,尤其是还有7座可选的车型当中,要找一款板悬的,还真有点困难。

讴歌CDX:22.98-34.98万元

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虽然市场占有率一般,但是其豪华调性还是很足的。该车的外形设计是偏向于运动化造型的,前脸的进气格栅中网都是采用的熏黑设计。车身的侧面腰线也是非常丰富,配合上层次分明的尾部,CDX这款车的整体设计是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的。而且该车对镀铬件的应用也是非常丰富,高档品质也是展露无遗。

不过令人疑惑的是本田CR-V后悬都是采用的独立悬架,而高端品牌的同级车型讴歌CDX却是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知道CR-V的起售价仅为16.98万元,CDX贵了这么多,难道是都拿去堆外观壳子,没有多余的钱换装独立悬架了吗?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虽然不能完全一刀切说扭力梁不如多连杆。但是不管怎么讲,多连杆独立悬架车型肯定会比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更加舒适,这是独立悬架的先天优势。而上述这些“高档车”仍然采用的低成本的板悬设计,这不禁让人产生价不匹货的感觉。所以圈哥也在此提醒大家,在购车时千万不要以为价格贵、品牌好各方面就一定好,除了看得见的地方,还要多花点心思在看不见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