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怪事,车企主机厂的员工很少买本品牌的车

2020年04月20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行业是实体经济的支柱,保障了大量人员的就业。作者也曾是汽车产业链中的一颗"螺丝钉",因此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在车企主机厂的工作人员,他们包含整车制造的工人和中层管理。结交之余,作者从他们的日常出行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有部分人的"座驾"并不是本品牌汽车。

作者有颗"八卦"的心,总问他们为什么不卖自己生产的车?他们也许是碍于身份的原因,在面对质问时总是含糊其辞。那么导致他们不爱买本品牌汽车的原因是什么?首先看车企主机的一波操作!

车企主机厂,购车政策"软硬兼施"

毫无疑问,车企主机厂对员工买自家车的行为是大力支持的。因为一方面可以增加销量实现小幅创收;另一方面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何乐而不为?正因为如此,车企主机厂经常对内部员工有"内部价"。据作者了解,上汽大众的内部折扣就能达到55%-65%,可见其优惠力度。值得一提的是,"内部价"也是建立在员工稳定的基础之上,必须要有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行。

另外,车企主机厂为了让员工买自己的车也会采取"强制手段"。最典型的是如果员工不驾驶本品牌汽车不能进出企业园区,公司的内部停车场也不会对其开放。最终的结果是员工自己掏停车费,而且时不时还会受到领导白眼。

车企主机厂的以上政策主要针对基层员工,至于企业的中高层领导则会直接配车(本品牌的中高端车),主要也是企业形象考虑。

车企主机厂招数使尽,部分员工依然不买单

实话实说,车企主机厂的"内部价"相当诱人,也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所以还是有不少员工买本品牌的汽车。可事实是他们始终占少数,不愿意买本品牌汽车的人也很多。作者也试着问过当事的原因,虽然大部分是含糊其辞,但是也能从其中获取到有价值的信息。

他们是主机厂的工作人员,对车辆的制作工艺相当熟悉,哪里用料扎实;哪里进行了减配;哪些车是残次品等等猫腻都一清二楚。他们最担心自己买的车有质量问题,所以干脆就买其它品牌的车,归根结底还是对本品牌汽车的质量不信任。

当然,车企主机厂的员工不买本品牌汽车也有一定的主观因素在其中,譬如个人喜好、用车需求、预算等等,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

反思一下:

车企主机厂的员工不愿意买本品牌的汽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他们总认为别家的更"香",可实际并非如此。该现象就如果国人热衷海外品牌汽车而嫌弃自主品牌汽车一样,自主品牌汽车无论做得多好,价格多么实惠,性价比多么的高,他们始终都会不为此买单。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