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以后要靠轩逸来过活了,是福是祸?

2020年04月20日 17:34: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家车企一季度交上的成绩单,都并不好看。虽然东风日产以151349辆的成绩跻身前十名,但是同比下滑42.7%的下滑比例,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

不过,从3月份的销量上来看,东风日产的销量还算可观。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在3月份的终端销量为52301辆,环比猛增了335%,这个成绩在3月份各大车企的销量里,已经算得上是难得可贵了。可是越是如此,问题越是频现。

就拿3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来看,据日产的官方数据显示,其3月份终端销量为55424辆,其中仅轩逸这一款车型的销量就达到了15251辆,占比高达46%;并且在第一季度的1-3月份的销量中,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为151349辆,其中轩逸一款车型就达到了7.09万辆,占比高达41%。这份明显被打破销量平衡销量成绩单,说明东风日产是极度依赖轩逸这款车的。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过度依赖轩逸的销量,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是福是祸?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恐未必是个好消息,一家车企,过度依赖一款车型,是件挺可怕的事情,除非车企真的能做到,让这款车型维持在消费者心中的关注度和新鲜感,而这款车型,最好不要发生任何意外,否则整体的销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关于这一点,和日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田,纵观本田的销量,旗下多款车型,销量均摊,齐头并进,且在多个细分领域里采用双车战略。

写在最后

所以总而言之,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有明星产品是一大幸事,但是终归还是要所有产品平均用力的。2020年,是不少车企的"渡劫年"。而日产汽车在全球多个国家的工厂均处于停工状态,欧洲、北美市场的销量下滑甚是严重,正因如此,日产的2020年,全部押宝至中国市场,至于中国市场能否让东风日产在2020年完成其年初立下的Flag,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