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不狠 地位不稳 首款皮卡问世 2.4T发动机 9万起

2020年04月20日 17:44: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每一年的年底总结中,长城皮卡系列都是一个独立篇章。并且每一次的标题都是,中国有两种皮卡,一种叫做长城,一种叫做其他。而人家之所以能这么有底气,销量上面的确也见分晓。原本一直认为是货运专属的皮卡,被长城赋予了不一样的定义,尤其是“炮”系列的问世,更是引发了很多城市的抢购热潮。

以前,中国对于皮卡的限制很多,被定义为“工具车”的TA,不能进入主城区,不能裸露皮卡箱等。但是最近两年,国内很多地区对于皮卡政策的放开,让消费者可以有更多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据说在2019年6月份单一个月时间内,北京两家门店的月销售额就超过1000台,这也说明皮卡的需求量巨大,只是看有没有合适的产品满足。

长城炮的成功,让长安坐不住了,大家都是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凭啥你的产品但是我没有呢?这事儿不能干呢,于是,长安版本的“炮”来了。

其实这款车早在2019年年底的时候就正式上市了,只是前期提供的车型有限。这里说的有限,就是对标了长城炮的乘用车、越野车和商用车版本,所以长安也一直都在改进当中。直到最近,长安凯程F70都市版正式曝光,基于普通版本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将货箱改成后备箱。

因为是基于原有车型的改造,前脸部分没有什么可调整的。原本那个亮黑色的勾边大嘴进气格栅,已经拥有了强烈的辨识度。而KAICENE的英文字母,有没有福特F-150上FORD的越野既视感?要知道,这款车能够被称为国产猛禽,并且直接对标长城炮,肯定是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这款车拥有5.3米长的车型,拥有3.18米的轴距,这个尺寸配比下来,真是一款小型的客车呢。

从车的前脸和侧身看来,这就是一款SUV,但是尾部的皮卡造型,给了TA更多的功能体现。内饰部分应该来说普普通通,既然是想和长城炮做个对比,那么应该来说还是低于后者的定位。不过好在动力还是可圈可点的,2.4T的发动机,可以达到最大211马力的功率,扭矩则可以达到320N·m,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者6AT变速箱。目前看是汽油版本,未来是否会出现一些其他的比如混动或者柴油版本,还未可知。不过就这个版本看来,动力调教以及皮卡的本性,强大的载货能力,用起来没有问题。

从这款车目前申报的信息可以看到,这款车的发动机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代号为4K22D4T,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款车属于6字头车型,属于客车范围,所以可以免受15年强制报废、一年一检、城市限行等法规的约束。起价只有9.98万,跟长城炮比,价格上还是有优势的。

鬼扯:说这款车到底是不是国产猛禽,现在谁也不清楚,毕竟长城炮的成功在先,这款车能否胜出还不好说,但是从价格上看,这款车简直太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