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时代的“探险者”? 福特用80年告诉你答案!

2020年04月20日 17:52:1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直以进口身份销售的福特探险者,即将在6月迎来国产上市。

这款北美经典车型,已然拥有长达30年的历史。如果说Mustang的诞生为整个福特汽车注入了独特的,不可复制的灵魂,那么探险者的出现,则真正奠定了福特SUV车型的“精气神”。

一款车型能在市场上屹立不倒,除了产品始终能适应需求而不断进化之外,其产品内核中的那种“时代精神”实则更难能可贵。

30年更迭到如今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身上“时代车”的烙印仍旧在闪闪发光。

正如那句广被传唱的歌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福特探险者在诞生之初就被赋予的那份对自由的渴求,以及对更舒适生活方式的追求,仍传承至今。

这一传承并非循规守旧,而是永远以消费者需求为先,引领市场发展。

事实上,对于拥有80余年生产SUV的福特来说,在每个车系的背后,都蕴藏着深邃的品牌故事与传承,这些精神通过每一部福特,深深影响着每一个热爱福特的车主,并持续引领着每一个年代的汽车市场。

这样不断与时代共进的基因,尤其对于当下正处于中国市场“2.0战略”阶段的福特来说,是“必需品”更是“奢侈品”。

1、每个时代,都有一位“探险者”

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互联网的诞生,技术的变革带来经济的飞速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开始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家庭消费者需要一台更加偏向公路行驶,能提供宽大空间和舒适配置的家用多功能车型。

于是,在1990年,福特打造了一款基于非承载式后驱平台打造的四门大型SUV,来满足当时美国人的出行需求,并起名为“探险者”。

当然,这不是福特的第一辆SUV。在探险者之前,福特的Bronco才是市面上最早出现的SUV之一。它不仅是首台在宣传时使用“SportUtility”称谓的车型,直接宣告了福特SUV的领导地位,而且还拥有当年竞品无可比拟的宽敞空间,道路舒适性以及强大动力选择。

Bronco从1966至1996共30年间售出超过120万台的成绩,事实上也让消费者对其接班人——探险者,有着更大的信心。

1991款第一代福特探险者

1991年,初出茅庐的探险者在多功能车销售榜上名列第三,达到249,640台,也成为美国SUV车型销量冠军。

此时,第一代探险者的成功,也正式宣布SUV完成了从功能性越野车向可以负担得起的舒适型多功能家庭车的转型,也促使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新的改进型或全新运动型多功能车。值得一提的是,正是是从探险者问世的90年代起的10年间,美国SUV的销量首次超过了轿车。

1995,迎来首次换代的探险者,所有构架从内到外全部采用全新的设计,随之而来的总销量也直接达到巅峰——400万辆。

毫无疑问,这一代探险者无论是驾驶的舒适性,还是人性化的内饰布局以及安全性上的改进,都是其大卖的关键。

彼时,探险者是同期首辆提供双区安全气囊、四轮盘刹及四轮防抱死系统(ABS)的SUV,也是行业首个使用软件智能自动控制多片式离合的ControlTrac自动四驱系统的SUV车型,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福特也是把所有前沿的技术都用在了探险者身上。

到了2002年发布的第三代探险者,福特对操控安全性作出了进一步的升级。

新一代的探险者不仅采用全新的设计、更宽的车身,以及新开发的独立后悬挂,这代所有车型还标配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的ABS防抱死系统,以及福特AdvanceTra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尽一切可能提升了探险者的行驶安全性。

此外,第三代探险者最突出的变化是加入了第三排座椅,也是最早在同级中采用三排七座设计的SUV,并对整车进行了空间优化,以应对市场中的其他新进对手。

来到2006年上市的第四代,福特探险者则开始注重驾乘舒适性的提升,着重改进了隔音静谧性,同时还首次在同级SUV中采用先进乘员约束模块、前端碰撞双感应探头,、五级前排乘客感应系统, 主动式负载限制安全带收紧器7项安全配置,来进一步提升车辆对成员的保护。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福特已开始着手对智能车机系统的研究,至而如今大家熟悉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也正是诞生于这个时代,并在同年被安排到了探险者身上。

不过,第四代福特探险者并没有为福特带来如前几代般的热销,于是,在2011年推出的第五代探险者时,福特又一次选择了“从0出发”进行突破。

之所以说突破而来,是因为这代探险者的定位变得更加侧重于城市通勤,车体由原来的独立大梁非承载式车身改为了承载式,进一步减轻了车身重量,车型定位也从美国本土市场放眼全球。

虽然车身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不变的是探险者一脉相传的那硬朗外形。从第五代车型起,探险者就已经是美国InterceptorUtility警车的御用之选,也进一步奠定了其纯正美式SUV的地位。

在这代车型上,福特还为探险者配备开创行业先河的福特专利后排气囊式安全带,以及一系列先进科技配置和驾驶辅助技术,例如带碰撞预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主动泊车辅助、远程控制技术以及电动感应尾门等,给车主的日常便利性上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30年来,福特探险者的每一次迭代可以说都引领SUV的革新。那么,即将国产上市的第六代探险者,我们又能看到怎样的传承和创新?

首先是那份源自皮卡的硬派外观。

在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上,除了引擎盖上方隆起的肌肉线条以及前部折角彰显力量让我们倍感熟悉之外,悬浮式车顶的“游艇式”设计也能让我们窥见经典的影子所在。

而且,在第六代探险者回归纵置后驱经典布置后,这一源自豪华游艇的设计灵感得以进一步演绎,拉长了轴距与车颈线(前轴到防火墙距离),打造更经典与高端的车身比例关系,以符合城市多功能家用车型的审美。

其次,对内饰的豪华感以及安全性的极高追求,在第六代探险者身上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例如第六代探险者上已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加上如今已经进化为拥有6种驾驶模式带TMS地形管理系统,不仅可以不间断地监控车辆速度、油门位置和转向角度,判断车辆状况和驾驶者意图,还能以确定最佳的前后扭矩分配,防止出现车步打滑,有助于使车辆在任何地形上都能保持稳健的行驶。

内部空间依旧是第六代探险者的重中之重,满足家庭消费者的需求。内部10平米陆地游艇座舱,可选六座布局,给每一位家庭成员宽敞舒适的享受。

可以说,第六代探险者不仅传承了强悍、性能和安全这些福特品牌最为人认可的核心基因,而且在操控、舒适和智能上更表现出引领时代的先锋进取态度。这份从T型车起便根植于福特血脉中的价值观——用创新普及技术进步,更是在每一次换代时都将更好的技术带给更多消费者。

2、TA的到来,能够改变什么?

众所周知,从第一代探险者上市至今,已累计共售出超过800万台,也是全美累计销量最高的SUV。

福特选择在探险者的“而立之年”将其在华深耕,背后必然有着深一层的战略意义。

福特4月8号为探险者上市预热的那场直播来看,国产后的第六代探险者售价将进入40万元以内的区间。

探险者是一款30年来从未间断过销售的车型,也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这点将是探险者的一大优势。

同时,在“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下,第六代探险者能否为中国市场做出更本土化的改变,也是这款车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

3、功夫拍案

从早前锐际的上市,我们已然看到一个更加注重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以及更愿意以全球资源和智慧反哺中国市场的福特形象。

时代造就企业,企业精神最终通过产品与大众产生共鸣。

特别是对于福特来说,通过第六代探险者的上市,能否将品牌背后蕴藏着的故事与传承影响更多中国消费者,将是福特未来在华实现复兴以及持续引领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