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8万元,e2008能否在新能源领域帮助东风标致“重振旗鼓”?

2020年04月20日 20:09: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东风标致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展出了全新一代2008和e2008车型,前者为纯燃油版,后者则为纯电动版本。由于品牌在国内市场地位日渐低落,即使是换代新车,全新2008及e2008也并未引起太多的关注。

4月20日,东风标致开启了全新2008和e2008车型的预售,并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11-16万元和18万元。霎时间,这两款新车又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中。相较于纯燃油版的全新2008,轱辘哥更关注的是纯电动版的e2008车型。

因为这是东风标致在国内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想必其身上有着不少关注点。更为重要的是,e2008能否在新能源领域帮助东风标致“重振旗鼓”?

对味儿的年轻化外观

外观部分是e2008的一大亮点,相较燃油版2008车型的设计差异并不大,仅通过全新中网样式等车身细节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外观最吸引人关注的部分当属前大灯造型,灯腔内部以三道竖状日行灯带,映衬出家族式“狮爪”设计元素。

配合头灯下部的竖状日行灯,更显犀利神情。e2008虽然个性十足,但对于它的潜在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设计却来得恰到好处。

对比上代车型,e2008的侧面轮廓变得硬朗不少。车窗部分呈向后上扬的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为侧面营造出不错的运动姿态。相较丰田C-HR EV,e2008的长宽高尺寸并不占优;但2612mm的轴距尺寸比现代昂希诺纯电更出色。

e2008车尾的设计同样是不落俗套,尾灯灯腔内的三道竖状灯组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同时,贯穿两侧尾灯组的亮黑色饰条也颇具4008的韵味。

整体来看,标致e2008在外观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回归到法系车该有的独特风格。

就外观造型而言,标致e2008的竞争实力不比现售的合资品牌纯电车型差,这也为其提供了更强大的底气。

科幻气息十足的i-Cockpit座舱

e2008的魅力不仅体现在外观部分,内饰设计也足够地出彩。如同战斗机舱般的内饰设计,充满着科幻气息,官方将其称作i-Cockpit座舱。类似的设计也出现在4008、508L等等的标致车型上。

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小巧的双幅方向盘、仿飞机式的控制按键和换挡机构,都是这套i-Cockpit座舱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具亮点的是全液晶仪表的造型,其采用双层结构并具备立体显示效果,非常独特。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e2008都有着足够新奇有趣的亮点,仿佛它在一点点地给你小惊喜,令你对其始终保持着新鲜感,而这也是许多年轻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细节表现。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希望售价有惊喜

当然,作为纯电动车型,其动力性能和续航表现更为重要。东风标致e2008基于PSA旗下的eCMP平台打造,配备容量为50kWh的电池组,搭载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430km。

对比同级合资品牌车型,东风标致e2008的动力实力并不算出众,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e2008的续航水平要优于奕泽EV/C-HR EV、理念VE-1/思铭X-NV和起亚KX3 EV,但整体的动力及续航表现仍不及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

18万元的预售价,在目前合资品牌纯电小型SUV市场来看并不算高,结合其动力造型的表现,也算是物有所值。但对e2008未来市场表现最大影响的仍是品牌在市场的地位,由于以往同品牌车型的发展不利,拖累品牌在华形象下滑,加之PSA集团对华市场的不重视,令许多消费者失去信心。

此前呼声很高的标致508L便是很好的例子, 纵然产品有着不俗的实力,但碍于品牌的市场地位及口碑,产品的销量仍是表现不佳。

无论是2008亦或e2008,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倘若上市后的指导售价能有所调整,且终端市场有着一定的让利,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心。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e2008能否在新能源领域帮助东风标致“重振旗鼓”?实际上,e2008助推东风标致销量增长,甚至成为品牌的销量支柱这一想法目前来看仍有些不现实。

参考同级别合资品牌的车型定位,它们所投放的车型大多基于现有的燃油车型打造,并未投入过多的研发力量和资本,基本属于“试水产品”,更有甚者仅悬挂子品牌车标。这些车型登场的主要目标并非朝着销量,而是在“投石问路”,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安身”。

从目前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情况来看,纯电小型SUV市场的主要销售力量仍是以“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车型为主,合资品牌在其中更像是“绿叶”般存在。因此,e2008想要在帮助东风标致“重振旗鼓”,恐怕短期内难成气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