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59-28.29万,2020款帕萨特上市,智能车机堪比特斯拉

2020年04月20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提起汽车“新四化”,想必大家都已经不陌生,其中的智能化和网联化两项也已经在不少的新车中有所体现,尤其是自主品牌,它们车机的功能和智慧程度总要更领先一些。不过,合资品牌在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的进度也不差,例如上汽大众

4月20 日,上汽大众在线上举办了一场智慧车联系统媒体沟通笔会,同时也宣布率先搭载了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的2020款帕萨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18.59-28.29万元,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不过,新款帕萨特的配置以及车机的智能化程度却要明显更优。

外观不变,整体配置有所提升

作为一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帕萨特延续了老款的外观设计,与LED大灯(全系标配)直接相连的大尺寸镀铬中网营造出了相当大气的观感,整体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不过,在配置方面,新款帕萨特较老款有了些许提升。例如入门的商务版本,它就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全系标配),中控屏尺寸也由2019款的6.5英寸升级为8英寸(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全部配备9.2英寸屏),并支持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功能。

在内饰方面,新款帕萨特的内饰造型并没有改变,只不过从330TSI精英版开始,原先的旋钮式空调控制变为了触摸式控制方式,整体档次有所提升。不过,相对于中控屏尺寸和空调控制面板的改变,新款帕萨特的最大变化还是在于车机系统的大幅升级。

车机系统加入移动在线服务

上汽大众以往的车机系统相比,2020款帕萨特搭载的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加入了一个移动在线服务系统,让新车得以实现智能互联,而且车联网这一功能为全系标配。

有了互联网的接入,2020款帕萨特的车机系统也顺势增加了许多联网应用,如多媒体里增加了喜马拉雅FM、酷我音乐盒等在线音乐平台;支持个人账号绑定,登录后即可呈现该账号的电台收藏等。

此外,上汽大众此次还特意加入了手机APP远程控制和智能家居控制功能,可以通过“上汽大众”APP实现远程寻车、导航目的地下发、车门上锁等功能。要知道,这些可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如今上汽大众也弥补了这一块的缺失,无疑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力。

除了增加联网功能,上汽大众还升级了这一车机系统的语音识别能力和导航的精确度。在语音识别方面,用户可以自定义唤醒词,同时系统也支持一定的免唤醒命令,如听音乐时,直接说“下一首”即可实现切歌,不用重复唤醒语音助手。

除此之外,该系统的语音识别能力也升级到了识别自然语句的等级,而且除了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之外,还能实现对空调、智能家居、音频资源的控制与搜索,实用性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

在导航方面,上汽大众引入了高德地图提供的地图数据,进一步提升了导航精准度,同时也能给车主反馈实时的拥堵情况,甚至可以根据车牌的不同来提供躲避限行的路线,十分便利。

帕萨特只是开始,新系统将逐步普及

作为中国中型车市场里的王者,帕萨特的真正魅力并不是车机的智能化程度,而是它优于同级的产品力和出色的性价比。只不过,要在中国继续称霸下去,已经无法逆转的网联化、智能化这块必须跟上时代的潮流。

虽然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率先搭载在2020款帕萨特上的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依旧有不少提升的空间,但是整体的功能已经与目前主流自主品牌的智能车机系统没有太大差异,相较于雅阁、凯美瑞等对手更是进步明显。看来,即使是年度改款,帕萨特也能给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

当然,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不仅会搭载在新款帕萨特上,未来还会在全新MPV Viloran、途岳等车型上应用,并且逐步推广到上汽大众旗下所有车型,甚至未来要推出的电动车还会有专属版本。

总之,上汽大众在网联化方面走出了实际性的一步,至于未来如何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相较于老款,2020款帕萨特没有改变动力,没有改变尺寸和外观设计,只是微调了内饰和提升了配置,以及更换了全新的车机系统。可在轱辘哥看来,这次改款大幅提升了车机的智能程度,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个极大的惊喜。也许这些改变无法给帕萨特再带来惊人的销量涨幅,但是促进旧车主更新换代还是可以实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