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乘用化佳作,域虎9与长城炮,谁才是真正的自主高端皮卡?

2020年04月20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的发布,“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再次映入眼帘,这说明,皮卡成为寻常家用车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也证明了江铃长城等自主品牌大力发展乘用化高端皮卡的举措是正确的,而且新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江铃域虎9长城炮乘用版。

作为各自品牌的高端皮卡车型,域虎9和长城炮都刚上市不久,而且乘用化十分明显,只不过这两款皮卡在高端化上的倾向不尽相同。如果你刚好钟爱皮卡,且有购买高端皮卡的意愿,那就可以看看以下这两款新车的对比,看看谁更符合你的用车需求。

01

外观:都是美系范,一个精致一个粗犷

虽说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但是一辆车的颜值高或低,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差不多的评判标准。在设计上,域虎9和长城炮都属于美式硬朗的风格,宽大的车身加上足够彪悍的设计,都能给人一种力量感十足的视觉冲击。

不过,域虎9在凸显力量感的同时,还多加入了一份精致,例如中网内部增加了更多的横向镀铬饰条,搭配如钻石般的矩阵式LED大灯显得精致感十足。而长城炮在力量感的营造上更显直接,粗壮的镀铬饰条直接加装在前进气格栅处,给人一种直接了当的粗犷感。

在车身侧面,域虎9的轮眉采用突出的方正造型设计,与正宗的越野车较为相似,搭配全系标配的18寸轮毂显得力量感十足,而长城炮的轮眉则依旧是传统的造型,不过加上了较为粗壮的饰条来彰显力量感。

另外,域虎9和长城炮在外观上还有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货厢的龙门架设计。其中,域虎9的龙门架运用熏黑磨砂材质包裹,而长城炮的是镀铬装饰,两者在耐用度上有一定的差别。

在新车尾部,域虎9大面积采用熏黑设计,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也显得更加有层次,在设计上更能博得消费者的眼球。至于长城炮,它的车尾后包围延续了轮眉的银灰装饰,整体显得更加简朴些。

在尺寸方面,长城炮整体比域虎9大一些,但是两款车都有超过5.3米的车长和3米多的轴距,乘坐空间方面不会有本质上的差别,都有很好的乘坐体验。另外,它们的货厢尺寸也极为接近。其中,域虎9的货厢尺寸为1475/1475/500mm,长城炮为1520/1520/538mm,在装载能力上不相上下。

02

内饰:乘用化明显,可两车用料配置差别大

作为两款致力于乘用化的皮卡车型,域虎9和长城炮在内饰的设计上都直接采用了时下家用车常用的设计风格,而且两款新车的内饰造型都十分相似,对称式的座舱布局显得十分协调。不过,两款车在用料和配置上有明显的差别。

可以明显看到,域虎9采用了仿木纹中控饰板,搭配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显得精致又豪华。相对而言,长城炮的座舱则走的时尚风,菱形缝线工艺和高亮中控饰板的加入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档次与个性。

在配置上,这两款皮卡的汽油顶配车型都配备了十分丰富的家用车配置,例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不过,域虎9为车主考虑得更周到些。比如在主/副座椅调节上,域虎9增加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并且前排座椅还有通风功能。另外,域虎9还比长城炮多了自适应远近光、车内氛围灯、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当然,考虑到价格差,这些配置差倒也能够接受。

得益于电子挡把的采用,域虎9换挡杆下方还多出了一大块储物空间,可以放下多瓶饮料或者手机,这也是该车比长城炮更有优势的地方之一。不过,长城炮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必要时能增加储物空间,总之各有各的好处。

03

动力:域虎9福特动力更省油,长城炮自研动力更强

在动力方面,域虎9的柴油/汽油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6MT、8AT的变速箱,长城炮乘用版目前只有汽油动力,如果想要柴油动力,则只有选择长城炮商用版。

可是,长城炮商用版不仅采用了另一种前脸设计,还只匹配6MT变速箱,这对于喜欢乘用版外观设计又喜欢柴油动力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很大的遗憾。总的来说,江铃域虎9在车型动力总成的搭配选择上更胜一筹,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样化购车需求。

当然,这并非域虎9和长城炮在动力上的唯一区别。据悉,域虎9汽油版搭载的是与福特猛禽同系的EcoBoost 2.0 GT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油耗低至8.5L;柴油版(国内首款8AT柴油皮卡)采用福特PUMA 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油耗低至8.2L。

与域虎9相比,长城炮的动力均为自主研发,其中汽油版本的最大功率比域虎9汽油版少了22kW,不过最大扭矩多了1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3L;柴油版倒是比域虎9柴油版增加了16kW,最大扭矩也多了50N·m,可惜只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

通过以上的简单对比可以发现,域虎9和长城炮在设计上很接近,都有明显的美式皮卡范,设计的高端化可以说走得相当成功。轱辘哥建议,如果你想要更可靠的动力以及更显档次的内饰,那么域虎9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你十分在意性价比和尺寸,且喜欢粗犷的外观设计,那么长城炮更适合你。总之,域虎9和长城炮都是自主高端皮卡之中比较出色的存在,它们不分好坏,只分适合与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