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哈弗F5新增车载微信,加入手动挡,不到8万起售

2020年04月20日 20:10: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哈弗SUV有多火?看看H6就知道了,截至2020年3月,H6累计82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上市近九年依然是国货之光,畅销不衰。

但也许是人红是非多,哈弗SUV也备受争议,认为其仅靠H6一款车型吃天下,单脚走路实为不妥。哈弗SUV真的是固守不变吗?看看去年哈弗推出的F系列就知道了。

在潮流飞速变化的当今时代,无论是谁,步伐都得不断向前。2018年哈弗首次推出F系列,F5、F7、F7x三款SUV陆续登场,在设计、智能化等方面都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为哈弗打开了更年轻的消费市场,也让更多人知道了哈弗SUV也可以这么潮!

并且哈弗F系列还在不断升级进化中,4月20日,2020款哈弗F5迎来了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 ,官方指导价为7.98-12.58万。

车载微信是最大亮点

很多年轻人喜欢将自己的座驾称为“大玩具”,以前可能只是玩玩改装,但是在智能化时代,所谓的玩就不仅仅限于加装或者换换配件了,还要玩得一手好“车机”。哈弗F5从推出之初就定位为智联SUV,主打智能网联,如今2020款新车的主要升级也是集中在智能网联。

事实上,2020款哈弗F5在去年11月就已经完成了首发亮相,消费者对其智能网联的升级一直很关注。2020款哈弗F5首次搭载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是与腾讯车联共同开发的,除了基本的娱乐、导航功能,还支持语音识别、OTA升级,并内置了车载微信。

微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社交软件,大部分对开车使用微信都有强烈的需求,不过目前市面上能够实现车载微信的车型并不多。

2020款哈弗F5在方向盘上有一个微信专属控制按键,或者你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用起来就和手机一样方便。如果收到的是文字消息,系统会自动转成语音播报。如果收到位置共享,系统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打开导航,如果需要打开,就会自动跳到导航界面。

总的来说,经过车机升级之后,2020款哈弗F5可以让驾驶者全程不碰手机,电话、信息、微信等都可以动动嘴就在车机上实现,还支持OTA升级,后期如果系统需要升级,也不需要到店就可以搞定。

其他产品力依然硬核

作为改款车型,2020款哈弗F5设计、动力方面的变化不大,不过也不是没有变化。在设计方面,2020款哈弗F5采用“尖锋Battle美学”设计语言,双腰线、溜背式车身等设计很是潮流,另外还有鸿鹄灰外观与帝王黄套色设计,在后视镜、保险杠、尾部底部护板等地方加入了亮黄色的装饰,开上路妥妥的高回头率。

动力方面,2020款哈弗F5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285N·m,传动与哈弗H6同样一致,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了6速手动挡版本。

辅助驾驶系统和智能安全方面,2020款哈弗F5配置很齐全,搭载了360全景环视、半自动泊车、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LKA 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远程手机控制系统等。

哈弗SUV表现一如既往地强势

虽然2020年的汽车市场开局并不好,但是长城汽车表现一直很稳。3月长城共销售新车60048辆,环比增长近五倍,整个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超过15万辆,在SUV、皮卡市场都处于霸主地位。

其中,哈弗品牌3月销售新车40337辆,环比增长464%,第一季度累计销售达106205辆,除了哈弗H6这位大功臣,还少不了哈弗F系的功劳。尤其是哈弗F7,3月环比增长494%达到6067辆,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17万辆,平均月销过万。

哈弗F5是F系的首款车型,上市比F7早,不过目前来看,其销量表现不及哈弗F7。并不是哈弗F5的产品力不够强,相反的,其主打智能网联,是哈弗品牌年轻化的重要落子,在迎合年轻人这一点上做得很出色,只是,在哈弗SUV的产品体系中,哈弗F5处于比较尴尬的价格定位,其10万的起售价直逼哈弗H6,在平台部件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很难让人不选择声望在外的H6。

这是因为哈弗F5此前没有手动挡版本,如今2020款新增了手动挡版本,门槛降低到8万以内,这样一来竞争力就大幅提升了。再加上其更个性的设计、更先进的智能网联等优势,后期再通过更广泛深度的营销让消费者认识到,哈弗F5的市场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社交智能潮品,哈弗F5一开始就以“国潮”的概念打入市场,在国货重燃的潮流下,哈弗F5这一定位十分精准。而2020款哈弗F5让这种“潮”更加名副其实,升级了车机体验,迎合年轻人对智能网联的潮流追求,同时降低了整体的购车门槛,加入手动挡,顶配车型的价格也略微下调,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这也是哈弗SUV一贯的产品优势之一。对于年轻人来说,2020款哈弗F5的吸引力可谓大大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