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没了苹果订单,找到新“靠山”,华为给郭台铭翻身机会?

2020年04月20日 21:00: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想必大家都知道富士康吧,富士康在国内发展的时候因为低廉的地价和廉价的劳动力而壮大,如今的富士康也是被给予“超级代工厂”的称号。大家都知道苹果与富士康是紧密联系着的,基本国内所有甚至一些海外地区的苹果手机都是来自富士康之手的,如今这两家公司也是并存着一样不会分离。

但是iPhone的销售在去年就遭到了严重的打击,在去年发布的三款iPhone也是因为没有任何的创新再加上炒冷饭导致销售量暴跌,而且苹果股价也是大幅度的下滑。因为富士康与苹果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富士康的订单量也是因为苹果销售量的下滑而下滑,富士康不得已大量的裁员。

而有富士康员工则表示苹果订单量的减少,导致他们无班可加,而加班对于富士康员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富士康员工的工资大部分都是从加班时长里面获得的,而如今没有了加班他们也就只能面临着拿底薪,所以很多人也是选择离开富士康。

这时候就有很多网友表示没了苹果的富士康根本就做不起来,但郭台铭当初也是夸下海口称如果国内的小米和华为想要进入手机高端市场就一定会找富士康的。但郭台铭这句话也是很快得到了见效,就在富士康危难之时华为主动找上门,正如郭台铭所说的如果华为要进入手机高端市场就要经过富士康,华为也是在今年与富士康签下了订单。

其实华为也是给了富士康翻身机会,也是造福了全国的劳动人民,大家都知道富士康在“无单可接”的状态真的是让很多劳动力缺失,也是让很多的家庭受到了影响,如今华为给了富士康机会也是给了全国劳动人民机会,大家怎么看华为给富士康翻身机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