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太“油腻”,途观L不喜欢?这几款合资七座SUV实用还帅气!

2020年04月20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汉兰达太“油腻”,途观L不喜欢?这几款合资七座SUV实用还帅气!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不少朋友也逐渐拥有了第二个小孩,作为交通出行工具的汽车自然也要迎来升级,七座就成为了首要的选车标准。

另一方面,SUV在国内市场的大热早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特别是二胎政策放开后,更是让7座SUV在日常使用需求中脱颖而出。而在30万元以内合资七座SUV这一细分市场当中,汉兰达与途观L绝对是当仁不让的热门之选。

不过若是你对这两款车实在不感冒,想要实用性与颜值兼得,那么下面这几款合资七座SUV绝对值得多关注下。

马自达CX-8

指导价:25.88万-33.08万元

如果你是一个颜值控,那么马自达CX-8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款车。与大多数人印象中七座SUV宽大的身型不同,马自达Cx-8的体型反而会显得非常“修长”,4955mm的车身长度配合上1842mm的车身宽度,在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语言加持下显得有些灵动和精致。

作为一台7座SUV,马自达CX-8的第三排纵向空间是足够的,只是因为溜背造型的影响,头部空间会稍显不足。而在配置上,CX-8的第二排全系标备了独立分区空调,并且绝大部分车型(除去最低配车型)都有座椅加热功能,总体来讲整体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表现非常不错。

CX-8全系采用了大家所熟知的2.5L加6A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系统在马自达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过,匹配完善度方面自然不用担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非常线性,因此驾驶起来感受也不会感到失望,只是没有爆发式动力的刺激感。

雪佛兰 开拓者

指导价:25.99万-32.99万元

开拓者是目前雪佛兰尺寸最大的车型,相比海外版本进行了相应的加长,轴距则和海外版本保持一致,为2863mm。作为一款车长接近5米的中大型SUV,外形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拒绝油腻是外观设计重中之重。开拓者也表现得非常年轻激进,可以说是目前主流合资七座SUV里设计最为年轻化的一款车了。

至于空间表现方面,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雪佛兰开拓者的第三排实用性很强,乘坐空间甚至要比汉兰达还要略微大上一些。此外,开拓者全车拥有37个储物格,基本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标配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5000rpm,在1500~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而且拥有实力强劲的四驱系统,这对于北方用户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Jeep 大指挥官

指导价:27.98万-40.98万元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七座SUV,大指挥官可以说是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研究得淋漓尽致。比如大家最为看重的第三排,整体实用性跟汉兰达能基本平手。细节方面,把坐垫压得很低,用来换取比较开扬的头部空间。再加上坐垫较厚,加之腿部空间较充足,关键靠背可以非常大幅度往后调节,第三排能调出半平躺的坐姿,非常豪横。

其它细节上,Jeep也是前所未有的细腻。比如配置很多的插头,插头位置也非常显眼顺手。前排两个USB口,后排同样待遇,后排还设了三座插头,可以给笔记本电脑供电。车内用料也显得非常高级,软质材料随处可见,当然在做工上就要有些略微粗犷了。

除此之外,大指挥官的驾驶感受也是非常不错的,2.0T发动机动力足够强劲,9AT变速箱能够将动力梳理得非常顺畅,而且配合较硬的悬挂调校,开起来不会油腻,日常节奏开,比汉兰达有信心得多,当然舒适性就比不上汉兰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