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启航VS宝来·传奇VS轩逸·经典!10W内合资车,你会选谁?

2020年04月20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合资品牌在国内深耕多年,其中紧凑级轿车市场几乎被合资品牌垄断,尤其是10万元以上的车型,几乎没有国产紧凑轿车能站稳脚跟,其主要原因就是合资品牌车型品质出众质量稳定,而且省油耐用,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简直是在合适不过了。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合资品牌也开始深挖10万元以下市场,推出了许多低价车型,其中大众日产更是将老车型重新包装,大幅降价出售。

今天我们盘点的三款车型就是典型的新老同堂售卖的车型,它们是朗逸·启航、宝来·传奇、轩逸·经典。其中朗逸和宝来是基于PQ平台打造的上一代车型,而轩逸则是上一代车型的延续,它们价格便宜,皮实耐用,省油牢靠,是典型的家用轿车。入门价格不足10万元,而且还有不小的优惠,当然具体价格要参考当地经销商。

上汽大众——朗逸·启航

指导价:9.99万-12.29万

朗逸·启航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老款合资家轿,它的销量比同级别的车型要领先不上,它是基于上一代的朗逸打造而来,虽然退居二线,但是因为便宜的价格受到消费者青睐,性价比相当高。外观上保持了老款朗逸的经典造型,大众家族经典的扁平化设计风格,横幅镀铬中网,棱角分明的大灯,整体造型成熟稳重。侧面造型线条品质,整体要比现款更加沉稳,尺寸为4613/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尾部造型同样是经典的家族风格,稳重大气。整体看起来就像上一代帕萨特的小号版。内饰经典稳重,采用了家族式风格,用料一般但是做工不错。动力方面匹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扭矩145牛米,国六排放标准,配5MT或6AT变速箱。

一汽大众——宝来·传奇

指导价:9.88万到11.68万

相比朗逸而言现在的宝来远远不如以前受欢迎了,但是就如同它的车型名称一样,它依然是传奇一般的存在,当年的宝来号称驾驶者之车,集成了大众顶尖的技术,如当年的空腔注蜡、激光焊接、平台化生产以及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让宝来成为了当年最受欢迎的车型。如今宝来·传奇虽然是老平台老车型开新花,但是凭借低廉的价格以及出色的稳定性成为了消费者的最爱。外观上基本和朗逸·启航一致,只不过中网造型采用了更运动的单幅中网。尺寸为4562/1793/1468mm,轴距2614mm,和朗逸启航基本上差不多。动力方面同样匹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扭矩145牛米,国六排放标准,配5MT或6AT变速箱。油耗不高皮实耐用。

东风日产——轩逸·经典

指导价:9.98万到11.86万

轩逸凭借出色的油耗表现,以及耐用的品质,过人的保值率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而轩逸经典则是上一代轩逸车型的延续,虽然车型相比现款老了一些,但是实际上现款车型和经典款是同平台产品,所以除了外观内饰以及部分调教不同外,它们的驾驶质感以及品质并无太大的差别。外观上采用了Vmotion 2.0 设计语言,经典的V型镀铬配回旋镖大灯辨识度高,侧面造型曲线流畅,而且饱满圆润,相比朗逸和宝来更加动感。内饰造型简约大气,而且相比大众的内饰档次感更好一些。动力方面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26匹马力,154牛米。匹配CVT以及5MT变速箱,油耗表现相当出色。

总结:作为老车型的升级版或者说是延续版,这三款车达到了物美价廉、省心耐用的标准,但是作为老款车型来说,它们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比如安全系数不如现款,配置落后、底盘表差、外观更不上时代。当然你要是能接受这些问题,凭借它们的低廉的价格还是值得入手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