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标准的“双擎”动力 探岳GTE技术解析

2020年04月20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大众在这两年推出了不少中小尺寸的SUV车型,以满足日益壮大年轻消费市场,同时新能源产业的崛起,大众的车型也都也都逐步在向新能源化发展。近日大众探岳将要推出GTE新能源版,在上市前夕,大众召开了一场技术交流会,展现一下这款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

先说明一下,虽然大众也推出过不少纯电车型,但目前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型领域,大众主推的还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即将上市的探岳GTE是基于探岳打造的,而探岳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中级SUV车型,和上汽大众的途观L是一个尺寸。

大众的每个车系中只有高性能版本才会被冠以GT之名,大家都应该了解GTI代表着大众车系中的汽油高性能车型,GTD代表着大众车系里的柴油高性能车型,所以GTE代表的就是大众车系里的新能源的高性能车型。目前的GTE车型包含有高尔夫、迈腾等,很快探岳的GTE版本也将上市。

目前的GTE车型都采用PHEV设计,也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单元。这种动力系统既保证了一定的环保性和经济性,又不会让车主感到续航焦虑,同时在动力方面也不输同等级燃油车。

探岳上所采用的的动力系统是一套成熟的混动技术,之前曾广泛用于蔚揽GTE、Golf GTE和迈腾GTE等明星车型。这套PHEV系统,采用的是P2混动架构,电机位于发动机变速箱之 间,且集成到变速箱内部。电机与发动机之间增加离合器,以用于结合或分离发动机和电机。

根据官方数据,这套动力系统中,纯电行驶又54Km的续航能力,百公里加速8.4秒,综合油耗为2L/百公里。

除了硬件外,这套动力系统在软件方面还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纯电模式(EV)、混动模式(Hybrid Auto)、电量保持模式(Battery Hold)、充电模式(Battery Charge)、运动模式(GTE)。之所以设定这么多模式,是为了让探岳GTE可以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下,都能有最适合的动力输出表现。比如上下班通勤时可以选择纯电模式。长途旅行可以选择混动模式。想保持电量在堵车时用,或者快没电了找充电桩时可以选择电量保持模式或者充电模式。当然,如果想激烈驾驶,这套动力系统也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只需将驾驶模式切换到GTE运动模式即可。

混动车型一直以来都是日系车的强项,但是探岳也有不输同级日系混动车型的性能。总结来看,探岳GTE和汽油版车型类似,在动力性能上比日系车更好,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还能有不错的表现。拿丰田RAV4和本田CR-V的混动版来说,在动力参数方面,不管是发动机还是电动机,都是探岳GTE的扭矩要高。在电池电量和纯电续航里程方面也是探岳GTE更有优势。

此外,探岳GTE可以用更低的油耗,但是在百公里加速上又更快,算是在油耗和动力性能上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平衡。

抛开性能方面,探岳GTE和日系混动车型还有不少差异性,比如配置优势、以及新能源车资质。这些都是普通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点,尤其是在一些限牌限购城市,如果可以上绿牌将会是非常大的一项优势。

不难看出,探岳GTE的配置也非常有优势,它全系标配FPK数字液晶仪表、7安全气囊、电动尾门,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装置等环保系统,在驾驶方面还有TPMS数字式胎压监测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自动驻车、自动启停、、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等一系列电控辅助,内容相当的丰富,在竞争对手面前展现出雄厚的产品力。

聊完硬实力,我们再看看这款车的造型有哪些专属设计吧。

在外观上,探岳GTE的整体轮廓都和汽油版探岳是一样的,但是在细节方面有所区别,比如全车有多处蓝色的专属GTE徽标用来识别身份。

车头前脸的设计和大众其他GTE车型一样,采用了C型LED日行灯,形成统一的家族化设计。此外为了有更好的空气动力效应,优化燃油经济性,探岳GTE的轮圈也是专属设计的低风阻轮圈,尺寸为18英寸。

内饰的设计也保持探岳本身的风格,仅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整个内饰为了突显环保风,大量使用蓝色的元素,比如蓝色缝线、蓝色氛围灯等。

探岳GTE集合了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配置,未来进军新能源市场不仅为该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会让这个细分市场有更激烈的竞争,至于最终会有什么样的销售成绩,静待4月25日这款车正式上市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