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雨天开车务必关闭这个功能,否则发动机直接报废!

2020年04月20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南方城市即将进入雨季,这时候有车的小伙伴应该感到很开心吧,不用冒着大雨去挤公交坐地铁,但是下雨天开车,道路情况比没下雨的时候复杂一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比较多,除了驾驶员自身小心驾驶外。

还有一件事情,要特别注意,那就就是自带发动机启停功能的车辆,上车启动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个启停功能关闭,不然很有可能损伤发动机,严重者直接发动机报废。

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自动启停技术主要用在堵车情况下,这种情况多半发动机是热的,热着车本身油耗没多大。发动机通常在转速350转/分就可以启动,比怠速转速低近一半,假设除了发动机启动过程中的自身内阻和必须设备如变速箱的损耗之外没有其他负荷,那么油耗肯定要小于怠速时工况。

但是大多数车友都感觉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个配置不仅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的实惠,反而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事。

在雨天遇见路面积水时,如果开了自动启停功能,那问题就大了。这主要是汽车遇水增加了熄火的几率,一旦熄火后汽车在自动启停的作用下又自动启动,积水流进气缸,就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并且很可能造成发动机报废!

有的车友这时候就会说了,反正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会赔的,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汽车涉水后,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的情况,保险公司可以不予理赔,损失全部由车主自己承担。

自动启停功能确实在等红灯的情况下节省燃油,不过遇到特别堵车或是大雨倾盆的情况,最好还是把这个功能关闭,有许多车主都觉得自动启停功能非常鸡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